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切實相愛的代禱

樊瑞虹

爆炸帶來的困惑

2014年海嘯後七個月,我和我的丈夫到達斯里蘭卡的東岸協助當地重建工作。回來後多年來,我們一直與接待我們的斯里蘭卡宣教士夫婦保持電訊聯絡,為他們及當地情況而禱告。

2019年的復活節主日,在斯里蘭卡發生的爆炸事件,造成龐大損毀和無數傷亡,叫我非常痛心。我平時為他們作的禱告似乎沒有甚麼功效,而現在要為他們重建家園的代禱更感到空洞。

兩週後的星期五,我收到了那位宣教士的電訊:「在拜蒂克洛被炸的教會,距離我們在斯里蘭卡的教會及住宅只有20公里左右。教會39名死者中有25名是主日學兒童,助理牧師及其家人也已遇難。」

那晚,我參加所在的加州灣區教會的一個崇拜聚會。開始時,我嘗試把雜念放開,投入敬拜,但過了不久我腦海中盡是斯里蘭卡的信徒,然後便默默地問神:這些爆炸事件為甚麼會發生?當炸彈爆炸的時候,基督徒們不是正在敬拜這位復活了的主麼?接著我也想到世界其他角落,為甚麼有很多地下教會在崇拜或查經時,被警察破門而入把信徒拘禁?雖然我明白神仍在掌權,日頭照好人也照惡人,但我還是很難接受發生在普世信徒身上的逼迫。

當弟兄姊妹分享見證神如何從捆綁中釋放他們,又如何在困難中解救他們時,我質問神是否偏心?難道那25個天真無邪的小童祢不珍惜嗎?他們為甚麼要失去生命呢?那一群伊斯蘭教激進黨徒濫殺無辜可以榮耀祢的名嗎?我的內心在騷動,我急需想從神那裡聽到答案,但我甚麼都聽不到。

似乎遲鈍的愛心

我很渴望和我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在地球的另一端很多信徒在經歷失喪和艱苦,甚至有可能在惡劣情況中放棄信仰。但又怕攪擾了當時的氣氛所以沉默不語。不少在北美居住的弟兄姊妹對於爆炸事件似乎沒有多少關心。

我們如何才能活出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26節所說的:「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呢?還有帖撒羅尼迦前書第三章12節:「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又如約翰壹書第三章11節的教導:「我們應當彼此相愛」。我絕對不是在這裡批評任何人,但我切望能提升大家的警醒,因我自己也忽視了世界其他角落的信徒。我願意為深受苦難的信徒作一點事宜。

我的心仍在騷動,我可作些甚麼呢?

我只能回望耶穌。雖然祂自己沒有犯罪,來世上為要擔當世人的罪,反倒被祂要拯救的人們釘在十字架上。神沒有選擇挪去獨生愛子要喝的苦杯,而是選擇拯救我們。

神給我的這個啟發,雖然不能解答我一切的困惑,但因神對我們長闊高深的愛,讓我體會到我們每一個人對神都是那麼的珍貴,不論是在斯里蘭卡的小童,還是其他任何被逼迫的信徒。神仍活著!祂愛我們每一個,毫無偏愛。

為受逼迫的代禱

逼迫的事是難免的,特別是主快來的時候。提摩太後書第三章1節及12節提醒我們:「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神已光照我,我所能做的就是為世界各處在劣境中或受逼迫中的信徒們代禱。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個禱告行列中。這不代表一切暴亂會停止或不再傷痛,但我們可齊心合意地向神記念主內每個肢體。這也是聖經所教導的:「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這一點,撒母耳值得我們學習:「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撒上12:23)

為苦難中的弟兄姊妹們同心代禱,也是神要求我們彼此相愛的一個具體體現。「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彼前1:22)「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壹4:7-8)

你在為普世的主內信徒禱告時會有神的賜福,也許他們同樣也在為我們代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