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希望你不會到的「新天地」

張逸萍

目前中國國內最猖獗的新興異端之一,是來自韓國的「新天地」,全名「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奠基者叫李萬熙。他們目前主要傳教辦法是邀請人參加他們的查經聚會。在北美,這一異端已顯端倪,當及早警惕。

「新天地」的官方網站是韓文。然而,他們在網上有一些信徒的中文部落格,從中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它完全是一種異端。

「新天地」名稱由來

他們介紹自己說:新約聖經的預言都已成就在「新天地」。耶穌初臨時成就了對舊約眾先知所預言的應許;啟示錄中應許的預言在兩千年後的今日,已成就在大韓民國果川。

他們又解釋說:啟示錄是神的最終事工,神按著耶利米書第卅一章的約定叫耶穌來到。耶穌成就了撒種(參太13:24-25),之後在啟示錄收割。啟示錄第七章中預言被收割的人被印,創造了神的新國度和民族。這國度就是在啟示錄第廿一章預言的新天新地,即「新天地」。

「新天地」歪曲真理

不妨看看「新天地」在神學思想上有何偷梁換柱?

一、關於「三位一體」

他們常攻擊「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說它是耶穌預言中的末世假牧者,其中原因之一是這組織「相信三位一體」。就是說,他們反對三位一體。反對三位一體的人,通常都會反對基督神性。他們也不例外。

二、關於耶穌

1. 耶穌的頭銜

他們說:耶穌是二千年前見證神的活見證人,當今時代又有一位見證神和耶穌的活見證人,在新天地教會。又說:耶穌是二千年前的保惠師,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有另一位保惠師。還有最重要的,他們表示:至今神只立了兩位「立約牧者」,一位就是耶穌基督,另一位就是耶穌指示的人,也就是啟示錄第廿二章16節中的,耶穌差遣的使者。

總而言之,他們清楚告訴我們:耶穌是活見證人,是保惠師,是立約的牧者。但是,請留意,還有另一個活見證人,另一位保惠師和另一個立約牧者。他是誰?下文為你分解。

2. 耶穌的工作

他們同意,耶穌因我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他們認為耶穌以靈體復活,被接升天,也以靈體形像離開的,還要以靈體的形像再來。再來的地方就是:「在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也就是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

我們同意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但是我們相信耶穌身體復活(參林前15:35-44),升天,再來時,眾目要看見祂(參徒1:11;啟1:7)。所以「新天地」對耶穌的觀點不正確。但我們仍要問最重要的問題:

3. 耶穌是神嗎

在這個公開的部落格裡,雖然他們也說:「耶穌是神的兒子」。但「神的兒子」是神嗎?「李萬熙不承認基督的神性,只承認基督的人性,他寫道:『聖靈進入在人間耶穌的肉體成為神的兒子。』」原來他們所謂「神的兒子」不是正統基督教講的「基督神性」的意思。

就算他們時而似乎承認基督是神,他們卻「教導信徒在舊約時代,神以耶和華來顯現;在新約時代,以耶穌來顯現;到恩典時代就以聖靈來顯現,在末世時則以『再臨主』(李萬熙)來顯現。」

總而言之,他們的神觀和基督觀大錯特錯,是典型的異端。

三、關於立約牧者

上邊提到,神有兩個「立約牧者」,一個是二千年前活在世界上的耶穌,另一個是誰呢?他們解釋說:按照聖經預言,就是新約的立約牧者,在地上創建了「神的國度新天地證據帳幕聖殿」。誰創建的?「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簡稱是新天地耶穌教會或是新天地,是1984年3月14日由李萬熙成立的宗教組織。」轉了一個圈,原來就是李萬熙。

為甚麼只有他才是立約牧者(雖然聖經沒有這個詞)?他們借用啟示錄第一章17節解釋說:「耶穌只為一人按手,給他按手是說明揀選了他成為立約的牧者,被耶穌按過手後成了用耶穌的名差來的使者。」

總而言之,李萬熙得到耶穌親自按手,所以是立約牧者,創建「新天地」,不僅如此,他是耶穌的代言者,因為他將所見所聞見證出來,所以,只有找尋到新約的立約牧者才能明白聖經全書。

問題是:他們所根據的經文(參啟1:17),並沒有說耶穌為誰行按手禮,耶穌只不過是把手按在使徒約翰身上,叫他不要害怕,不是按立典禮,更和李萬熙無關。啟示錄第廿二章16節講的使者就是指示約翰的天使,不是約翰自己,更不是李萬熙。

可見他們的聖經解釋十分有問題,其他聖經解釋和應用,都是同樣地歪曲而不可信。所以,參加他們的查經聚會是有害無益的。

上文已經提到活見證人是這立約牧者的另一個頭銜,下面我們還可以看見他的其他頭銜——另一位保惠師、真牧師、新約翰……更不得了的是——耶穌再臨。

四、關於新天地教會

這位李萬熙所創建的教會是怎樣的呢?他們宣告:神差來的另一位保惠師將現在的事、將來的事都會明明白白地見證。神把隱藏的奧秘,只告訴了真牧師。所以,他看到了靈界神的寶座形像,按照神的命令在地上一模一樣地創建了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參啟4、15:5),因為是耶穌的教導,所以教會叫耶穌教。也因此,只有他們才有耶穌所應許的「另一保惠師」,只有他們才有明白聖經的「真牧師」,人必須到「新天地」才能明白聖經全書。

最驚人的是:「耶穌是以靈體來到,必須要通過肉身來代言耶穌要說的話,耶穌的使者也就是新約翰……所以,耶穌已經來到了,要按照聖經來確認,不要再傻傻地等待耶穌來了。」耶穌已經來了,在新天地教會,因為耶穌的靈通過新約翰(李萬熙)講話!

五、關於得救之道

他們表示:如今的基督徒,不是在自己的教會就能得到救恩的,要被收割到新天地證據帳幕聖殿——神、耶穌和新約立約牧者所在的地方,才能得到救恩。同樣的,要得到復活,就要來神的國度新天地證據帳幕聖殿,用神的種子(話語)創造成神的形像和模樣,這就是重生,有資格參加復活。

簡而言之,二千年來,只有他們的教會有真理,有神,有耶穌。人必須到那裡,才有可能得救,重生,以後得復活!但是,也得有好行為。因為就算是來到「新天地」,受了印,名字記錄了在生命冊,若不遵守道和信心,生命冊的名字就會被塗抹。

說到底,只有他們才有基督徒所盼望的一切,所以人應該離開自己所在的教會,放棄原來的信仰。他們呼籲:當今時代的信仰人,不要再過耶穌二千年前的信仰,要分清時代。要從一般教會逾越到有生命話語的新天地證據帳幕聖殿,這樣的人才能得到救恩,才能到達沒有死亡、哭號、悲哀、眼淚和痛苦的現實。

其實基督徒都知道,重生、得救全賴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信靠祂,我們罪得赦免,有永生的盼望,就是復活,身體得贖。若還未清楚,請早日向你的牧師請教。

「新天地」毫無新意

「新天地」說自己是聖經所預言的,李萬熙是再來的基督,只有跟隨他們才能得救。這也是近年新興東方異端的一貫言論!

統一教的文鮮明也說自己是再臨之彌賽亞。他說,耶穌失敗了,只成就靈性上的救恩,神揀選了他,要為人成就身體和靈性的救恩,完成神創造的旨意。

東方閃電也說自己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神,是耶穌的再來!並宣稱接受基督救恩不能叫你得救,除非你滿足她,你不能得救。

宣稱神是父親和母親的是「再臨耶穌安商洪神」!他也表示:「相信賜與我們靈魂生命的父親神和母親神才能得救。」

他們都自稱是神在耶穌以後所遣派的,從前獲得救恩的辦法已經作廢,現在必須跟隨他們才能得到這末世的救恩!毫無創意!

事實上,不是這些異端創始人無創意,他們是在應驗聖經對末世的預言:「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太24:5)我們不要跟隨任何自稱的「再來基督」。我們也必須堅持主耶穌二千年前在十架上所流的寶血,那是我們得救贖的唯一根據,而且仍然有效,永遠有效。因為聖經說:「祂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來10:14)

希望你不會到這個「新天地」,請萬勿掉進異端的陷阱!

參考文獻:

真道,「〈新天地〉異端研究④——教義」(https://mp.weixin.qq.com),引述:李萬熙:《從天上來的書秘密啟示錄真相2》,40頁。

同上,引述:趙古道:《中國․韓國基督教異端批判》,110頁。

「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

另參:

張逸萍,「上帝第二次道成肉身的『東方閃電』」,《大使命雙月刊》,2003年8月(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

張逸萍,「安商洪的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http://www.chineseapologetics.net)。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4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