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的事奉是禱告

徐德愛

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聽禱告的神,因祂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作為基督徒,我們都要學習以基督的愛為念。我作為老者,雖然做不了很多事,卻能為很多不信主的人不斷地禱告,求神拯救他們。只要我們用信心禱告,神會垂聽。

我每天求神賜給我愛心,有了愛心,才能為主作光作鹽,有了愛才能傳福音。神讓我學會關心所有接觸的人,特別是貧困的人,如掃大院的清潔工、保安、修鞋、修傘的人,我都會主動地和他們打招呼。有些保安貧困,春節無錢回家過年,我拿些糖和水果分給他們,也讓他們過年不感覺孤獨。我向神求多使我認識人,這一年神已賜給我246位在廣場上做操健身的人。當我為他們做一點事,他們誇我怎麼好,我就說:「不是我好,而是神好。祂的大愛澆灌我們,我也要把愛給你們。」藉此機會,我就向他們講福音。自搬來廣東後,我已向二百人傳過福音,分資料給他們,也經常帶人去參加教會敬拜。

後來,教會的傳道人讓我為弟兄姊妹作見證。我分享的主題是:「付出禱告的代價,主必垂聽」。

我父親是一位傳道人,他年邁,又有病。我55歲剛退休時,父親和我談話,希望我接他的班,並說為我禱告了三年之久。當時我很驚訝,我說:「爸爸,我又不是傳道人,怎麼能接您的班呢?」父親說:「妳一定能,只要妳有一顆事奉主的心,遵行主的教導,妳一定能夠做到。」於是,我每天跪在父神面前求,結果真的有三個教堂都來找我接聖詩班,因我曾是上海樂團的演員,後期併到上海歌劇院。我問父親接二連三接聖詩班,算不算接您的班。父親說:「當然算了」,並說:「神給每個人的事奉道路都不一樣,看神的帶領。」

除了詩班事奉,就是為人禱告。不久,神又讓我向九名患多種癌症的病人傳福音,我為這些病人流淚禁食禱告。有的病人已昏迷三天,當我到醫院在他床邊呼喊他的名字,他仍未甦醒,我說:「我知道你昏迷三天,但今天是神叫我來傳福音給你,你醒醒吧。」結果他慢慢睜開眼,我向他傳了福音,為他禱告,他立刻信了主耶穌,三天後,主接他回天家。

有位我認識的國家一級演員患了皮膚癌,頭頂爛到出膿出血水,有腐臭,同事們都不敢去看他。那時,我父親患中風,我到上海浦東服侍父親半年,因此也無法去看那位演員同事。我鄰居告訴我這事後,我有負擔為他禱告,求神不要叫他離開世界,等我傳福音給他,才接他回天家。我足足為他禱告半年。聖靈作工,每次為他禱告時我就流淚,也常為他禁食禱告。感謝神,神作奇妙的工,當我見到他時,他知道我為他禱告了半年,感動得流淚,並且當天就信了主耶穌,並和他妻子說:「妳要到教堂找徐老師信耶穌。」一週後,主接他回天家。

那天我作見證時,還舉了好多別人的禱告見證,我流淚,下面弟兄姊妹也流淚。散會後,大家握住我的手說:「徐老師,謝謝妳為我們作的見證。今後,我們也要付出禱告的代價,相信主必垂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