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美國總統飛行員的神職路

羅妮麗

去年聖誕節前夕,我和兒子一起去我們曾在那裡敬拜過一段時間的美國教會,參加特會。講道的不是本堂牧師,是一對剛剛從西班牙回來的宣教士夫妻Jonathan Romaine(約拿單)和Hannah Romaine(哈拿),他們帶著三個孩子一起上台。

入白宮

他回憶說,自己從七歲信主。有一次,主日學老師講的是大衛打敗巨人歌利亞的故事。他回家問媽媽,為甚麼大衛可以打敗巨人?媽媽回答他,因為大衛靠神的力量。於是,媽媽又介紹了主耶穌上十字架是拯救我們這些有罪的人,只要悔改,我們就成了新人。祂就差派聖靈在我們心裡,幫助和改變我們。約拿單希望自己也有從神而來的力量,於是信主。

信主以後,他一直都很追求,也相信自己的未來一定會被神使用。

爺爺和爸爸都是軍人,整個家族就是一個軍人家族,他18歲時參加空軍。那一年,恰好遇到白宮從軍隊裡徵召總統飛行員。按照正常的流程,應徵的飛行員需要經過兩年的背景審查期,無任何不良記錄後才可以參加培訓。為免過長時間的等待,白宮想到一個新做法,只徵收18歲的軍人進入考核。

白宮從全美挑選了1,100個軍人進入首輪考核,選中了30人去沙烏地阿拉伯集訓。六個月後,精挑細選只留下兩個人,其中一位就是約拿單。

約拿單在美國空軍共服役六年,是美國總統的安保人員和飛行員,負責總統的飛行駕駛工作和安全工作。

他一直虔誠地追隨主,每天不忘讀經禱告。在經過全世界的飛行之後,看到世界上有很多人沒有信主,內心很有觸動,希望將來有機會傳福音。從總統的飛行員退役以後,約拿單仍在五角大樓工作,同時等待神的呼召。

讀神學

他與教會一姊妹結了婚。妻子哈拿也出生在基督徒家庭。四歲時就單純地信了主,和他一樣,從小上的是家庭學校,受到的教導主要是聖經的道理。大學時,也兼學聖經,立志將自己委身於主。他們倆有了孩子後,開始家庭學校,從小按聖經原則教導孩子們。

除了參加教會敬拜,他們夫婦也在教會熱心事奉,教孩子們聖經。約拿單感到自己需要神學裝備,系統地學習聖經。與太太禱告後,他放棄了非常誘人的工作,重新上學,拿到了聖經學校的本科學位,並繼續攻讀碩士學位。

為了支撐碩士的學習,他到百事可樂公司應聘一份推銷員的工作。很多應聘的人都是商業系的研究生,只有他是神學學歷,卻百裡挑一被錄用。

約拿單問老闆:「我沒有商學位,你為甚麼錄用我?」

老闆回答他:「公司需要一個不同思維方式的員工,你很適合。」

老闆還給了他很高的薪水,一直到他讀完研究生。

畢業後,他清楚地知道神的呼召,毅然投身宣教的全職事奉。

去歐洲

去哪裡宣教?約拿單想到的第一個選擇就是西班牙,因為西班牙全國只有不到1%的新教徒,而當初保羅也想到西班牙傳福音。

當他們夫妻決定到西班牙的時候,女兒四歲,哈拿另有身孕八個月。到西班牙不久,兒子出生。後來,他們又有了一個女兒。

慢慢地,他們夫妻結識很多當地人。但是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他們不會說西班牙語。雖然妻子一週用五天時間學習語言,進步卻不明顯。由於語言和文化差異,他們鬧出很多笑話,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在異國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他們只能禱告神給他們開福音的路。反而是大女兒在短短的半年內掌握了西班牙語日常對話。神也常常使用他們單純的女兒來幫助他們接觸人,並傳福音。

比如說,有一次女兒把小朋友的玩具拿回家玩,父母帶著她到小朋友家認錯,女兒用西班牙語誠懇地請求原諒並再次強調饒恕她做的錯事。當她用饒恕這個詞來道歉的時候,小朋友的媽媽嚇了一跳,她從來沒聽過一個六歲的孩子用「饒恕」來道歉。他們夫妻二人藉此機會向小朋友家分享神的話語。

免費班

後來,神給他們一個感動用教英文的方式接觸和幫助人,神也為此開路。

有一次他們的孩子和另一家庭的孩子們玩,那位父親問他們是不是英文老師,是否可以教他們孩子學英文?這真出乎意料,約拿單夫婦立刻答應。

陪女兒去游泳時,他們也結識了一些孩子們的家長。他們問其他家長們,他們的孩子要不要免費學英文?家長們都很高興地答應了。

有一天,約拿單和妻子在餐館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旁邊一個16歲的西班牙女孩一直聽他們用英文說話。一會,女孩子的父親——餐館老闆過來了,問可不可以教他們孩子英語會話?他們當然表示樂意,但當時已有十多個人學英文,一直沒有一個適合的地方。老闆說:「這很容易,隨時用我的餐廳。」老闆又讓他女兒找了幾位同學一起來學習。這樣,他們夫妻二人正式在餐館開始了免費的英文教學班,學生年齡從孩子到65歲不等。

一直多年,到如今這個英文班都是免費的。在教學之餘,他們不失時機地給學生和家人們傳講福音。

雖然他們沒有正常收入,但神的恩典夠他們用。他們從不擔心生活上的困難,他們只願一生作為蒙主喜悅,只願有更多的人接受主的生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8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