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荒漠甘泉福音戒毒事工

甘雨

在基督化家庭中長大的我,爺爺是傳道人,雖然在基督文化薰染下成長,但我不相信上帝。在經濟發達、罪惡泛濫的中國社會,我也受到影響,追求所謂的自我成就,以致偏離了人生方向。

那時,我的夢想是有富裕的物質生活,有自己的房產、別墅、汽車和企業。1993年,我的所謂夢想接近實現;可物質充足卻無法填滿心靈的空虛。以前未信耶穌,不了解這個。為了排遣心靈的虛空,先和朋友一起打撲克,賭博。起初還可以,錢來來去去,輸輸贏贏,當是一種娛樂。有一年的6月初,我和朋友打牌玩了好幾個通宵,輸了大概120多萬。雖然那時候這些錢是拿得出來,但輸這麼多錢,心裡總覺得特難受,很不舒服,很鬱悶、糾結。當時我在外面工作,住在旅店,在那裡遇到一幫朋友正在吸毒,我還勸他們不要吸毒。我心裡明白,吸這東西會導致傾家蕩產,甚至賠上性命。說完了我就離開。

我從小家教就很嚴,父親、長輩大都是知識份子,他們教育我跟其他人是有區別的,加上我是家中長子,對我期望也很大。可嚴格教育對我沒用,他們只是在知識上充實我,我的心靈還是充滿空虛。輸了這麼多錢心裡還是無法釋懷。回到旅店,看到他們還在吸毒,我問這東西還有嗎?他們聽到我想吸,於是拿一點給我。當時他們還吹捧這東西好處多多。第一,吸了會使人很安定,年輕人喜歡在外面鬧事,打打殺殺的事情就沒有了。第二,就是省錢,300元的毒品可以請兩、三個人吸。要是請朋友去大排擋,上酒樓吃一頓也要好幾千。聽他們說的這些所謂的好處,我那時也樂意接受。從這一吸開始,每天從未停過,大概吸了十年。

現在回想起來,神沒有變,只是我變了。我雖在基督化家庭長大,但我沒信主耶穌。那時候爺爺去世了,我家附近聚會點的鄰居老爺爺、老奶奶知道我吸毒後都很關心我。我很少回家,但當他們看到我回家就會跑來我家拉著我說:「孩兒,你要信耶穌。要是你不信耶穌,你會越來越痛苦的。你的家人、你爺爺奶奶是服事主的。」那時我心裡沒有神,只有物質需求,對這些很是排斥,就說:「我每天要吃那麼多的海洛因,喝那麼多的美沙酮(麻醉鎮痛藥,1960年開始用於戒毒治療),受了這麼多次的勞教也戒不掉這毒癮;那怎麼能如你們老人家所說的,信了耶穌就能把我的毒癮戒掉呢?再說,耶穌又看不見。」他們看我這樣強辯,心這麼剛硬,硬著頸項,也對我沒辦法,只好說:「你以後有時間要來教會啊!」

過了段時間我又回家了,他們知道後又跑來,老奶奶拉著我,她說:「孩子你要去教會聽道。」當時跟我回去的有好幾個朋友,我覺得在朋友面前很丟臉,很羞恥。於是我就答應她:「明天晚上去聚會。」

第二天晚上,我母親就帶我去聚會。那時我是先買好毒品放在褲袋裡,才跟母親去教會的。去到教會,屋裡坐滿了人,根本沒座位。可我看到最前面有個座位空著,於是就坐在那裡。後來才知道那是教會同工的座位。坐下後,安靜下來聽,總覺得台上那人都是指著我來說的。講的是關於罪的信息,我想我跟那人不認識,他怎會針對我說話呢?現在才明白,原來是聖靈在作工,藉著祂僕人對我說話。後來講到我的痛處,我眼角泛出眼淚,於是就用手輕輕擦。奇怪的是不擦還好,一擦眼淚卻禁不住地流。在世上我經歷這麼多的痛苦和患難,也從來沒哭過。那時我認為哭是很倒霉的事情,俗話說男兒流血不流淚啊!在那種情況下,我不想讓人看到我在哭,但實在控制不住,終於哭出聲來,驚動了整個會場。於是我豁出去了,在那裡痛哭起來。在聽的時候,我想這信息或許對我戒毒有幫助,或許能把我的毒癮完全戒掉。

證道後,我通過母親找到傳道人,對他說:「有甚麼方法能把我的毒癮戒掉?」他說:「你可以在家自己禱告,求神幫你。」對於禱告,我那時候不懂怎麼禱告。他說:「你想說甚麼就說甚麼,把你心裡話、你的痛苦和你的需要全都跟神訴說。」

回家後,我就開始追求主,後來想要去讀神學。其實那一個月,我一邊聚會,禱告,一邊還在吸毒。家人說:「你要讀神學,就要把毒癮戒掉。」我說:「好,一定靠著主把這毒戒掉。」但是怎麼戒,自己不知道,怎樣用基督的生命更新我的生命,也不會。後來弟兄姊妹長時間為我禱告,我終於認罪悔改。聽道和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對毒品的依賴慢慢消失了。在一次禱告會中,神徹底改變了我。自此我努力追求神的話語,裝備自己成為主合用的器皿。

基督教福音戒毒這想法在我心裡從未抹滅,我的教會派我做一些栽培工作,培訓一些大學生和傳道人來參與福音戒毒的工作。教會有同工鼓勵我在這福音戒毒上發展。我也一直在裝備自己,但是生命如吃奶的嬰孩,承受能力還幼稚,甚至再跌倒吸毒。可這次只吸了半個月,靠著主徹底戒掉了。

這次跌倒比第一次(兩年前戒毒時)更痛苦,內心的罪疚感、失敗感對身心的傷害,真是言語難表。聖靈在我心裡,主寶血重價買回來的那生命,對罪的敏感度比以前高很多。所以那次戒毒,畢生難忘!從那半個月失敗之後,我重新站立起來,比之前更剛強了,跟神的關係也更親密,每一步走得更有力量了。過後我繼續學習神學,裝備自己,求主使用。

2003年,我終於下決心,成立福音戒毒事工。當時只有我一人在做,後來團隊逐漸擴大,目前有十幾名同工參與這事工。我們要有針對性幫助戒毒成員,因每個人的性情不一樣,吸毒時間也不同。制定合理的戒毒計劃,聽取戒毒人員的意見,有甚麼問題及時更改,讓他從心靈上得到更新。裡面的更新才是真正的更新,才能完全擺脫毒癮。

我們現在也在培訓一些同工,讓他們在福音戒毒這事工上能幫助前來戒毒的人。「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將前面的路完全交託神,求祂帶領我們做得更好,讓戒毒者得到身、心、靈全面的更新,用基督的愛塑造他們新的生命。

簡介:荒漠甘泉戒毒事工,創始於中國溫州某教會的甘雨弟兄。1990年代初,甘雨本人深受毒品其害,至2002年蒙神揀選並呼召,得救並脫離毒海。甘雨弟兄深刻感受到急需把福音和經歷神的大能分享給溫州受毒品捆綁的人,並立志在神面前委身,願盡一己之力為主工作,正所謂是從無到有。2003年開始創辦荒漠甘泉戒毒團契,2006年正式命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40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5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