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是這樣呼召我

子恩

我來自中國湖南,在大學裡主修材料學。2004年來美國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USM in Hattiesburg)唸博士學位。來美國一個學期,就有一位美國朋友邀請我去教會聚會。那天我第一次聽到福音,當場就信了主。

遙遠的夢

我剛信主時,就知道福音是要傳給萬民的;但是Hattiesburg沒有中國教會和查經班,我參加一個美國朋友的小組。小組裡的人靈命較成熟,有海外宣教負擔。其中有一個去過非洲宣教兩年,還有到中東和南亞宣教的。所以我一信主,對海外宣教就耳濡目染,心裡暗暗地羨慕作宣教士。不過那時純粹是感性的,根本不知道宣教士在海外做些甚麼,宣教工場對我來說不過像一個遙遠的夢。

現實的困難

踏上宣教路的第一個障礙,是我並沒有清晰的異象;其次是周圍沒有中國教會,我的靈命得不到系統的栽培和造就。才受浸兩個月,我就開始事奉,在大學裡成立中國學生查經班。那時的同學都是博士生,也有中國教授,他們都有家庭,我單身一個小女子要帶領他們聚會,談何容易!

加上我當時對聖經也不熟悉,靈命膚淺,欠缺裝備,感到份外吃力;所以,我更極力追求認識神,看聖經,上網尋找信仰問題的答案。所有能到手的屬靈書籍都一一閱讀,並且積極參加教會禱告會,同時參加幾個查經班。但是,原來靈命成長需要時間,不能揠苗助長,沒有速成法;所以我對神的認識仍停在零碎片面階段,無法滿足靈裡和事奉的需求。有時要把神的話活用在生活上時,就會遇到挑戰。

我一心要藉著團契服事中國同胞,每週帶領查經班,舉辦活動,如遠足、退修會等。團契所能做的事,如關懷意外身亡者、精神病患、婚姻出問題的,甚至懷孕、小產等,所有工作主要責任都落在我身上,令我感到筋疲力竭。我既無受過神學訓練,又缺少同工,更感力不能勝,心裡有很多掙扎,甚至感到迷惘。

七年裝備

感謝神,透過事奉讓我清楚看到自己有罪,更感到需要主耶穌拯救。藉著每一天與主同行,我漸漸地更多經歷神,學習逐漸放下自己,順服神的旨意。神更新我的靈命,我更渴慕事奉,事奉時也充滿喜樂。

拿到博士學位後找工作,我求神給我一個屬靈的家,讓我靈命得著餵養。神引領我到Jackson 市一個小公司工作。剛好那裡有一間華人教會,我就加入他們的事奉,由牧師帶領去校園做大學生的工作,傳福音和培訓。

當時我用的是臨時工作證,因我一直覺得神要呼召我去海外宣教,所以禱告,等候神隨時的帶領。我求神,如果祂呼召我去海外,就不要給我批工作簽證,這樣就更清楚祂的引領,且能避免三心兩意。

一年很快過去,簽證沒批下來,我知道這是神的引領。雖然上司挽留,說要派我去德州母公司工作,但我想既然清楚神的呼召,就不要拖拖拉拉,立刻申請唸神學院。

當時,我仍不知要去哪裡宣教,做些甚麼事。我是從中國來的,大家很自然地問我是否打算回中國傳福音。我也趁暑假回中國兩次,但不覺得是神的引領,心裡也有點迷惑。

時間過得很快,去年我神學院畢業,信主至今已七年,海外宣教的感動一直存在心裡;然而,神沒告訴我要去哪裡,做甚麼事。宣教仍像一個遙遠的夢。在等候期間,我也曾接觸過別的福音機構,並獲得一個校園事奉的機會;但經再三禱告,仍覺得神放在我心裡的感動是海外宣教。

踏出一步

那麼,到海外宣教要去哪裡呢?我求問神。神對我說:「妳知道有感動要往海外宣教,但可曾踏出一步,追求夢想?」我想,是啊!我應該踏出一步,如買張飛機票,出去看幾個工場。有一個朋友對我說,他在基督工人中心聚會時聽過馬小芸老師分享泰北事工,叫我和馬老師聯絡。他很熱心地替我找到馬老師的電郵地址,是從一本過期的《傳》上找到的,我寫信過去,回信的是劉耀光傳道。他表示歡迎,說可以替我安排去宣教工場體驗,我也可以參加短宣。

臨行在即,我仍求問神,為甚麼要我做跨文化宣教事工?神問我心裡有沒有渴慕祂?我很慚愧,我不能做到晝夜等候主耶穌再降臨的地步。神叫我看見,世上的一切都是暫時的,很快過去,祂的新天新地、永恆的國度才是我們要等候的;所以我們要傳福音,並趁祂第二次來以前,傳福音給萬民,使神的榮耀降臨在全地上。

現在,世上還有6,955個未聽聞福音的民族。我不算年輕,但主若許可,還有幾十年事奉主,求主使用我,在我有生之年,爭取為主拿下6,955裡的其中一個。惟願見主面時,有更好的禮物呈獻給主。

為甚麼去泰國?

我去泰北和緬甸短宣體驗,看到他們屬靈的需要。我在曼谷機場下機,第一眼看到的,就是12個大約兩、三層樓高的大佛像,羅列在那裡,讓我很震撼。

緬甸也是佛教國家。決定去泰國的原因是緬甸之行有點變動,劉傳道病了,不能同行。緬訓院長李有福牧師臨時為我更換了旅館,在使館區。我在緬甸第一個看懂的字是一個非常醒目的「Thai」(泰國),我感到這是神給我的信息。後來問人,原來那是泰國餐館,而我就住在泰國領使館的緊旁邊。

過去幾年我一直在密西西比的大學做學生工作。我有很多神學院的朋友都是準備作青少年事工的,但華人教會有青少年事工的不多,西人教會因言語和文化問題,又不適合我。到泰北昌孔教育中心看到那麼多年輕人,心裡特別有感動。但我從沒做過兒童和青少年工作,我跟神說,我沒有經驗,不知道有沒有能力,性格合不合適,願盡一份力量栽培年輕人,盼望神將來在他們中間興起教會領袖。

回美國後,我立刻向中信申請到泰北宣教。感謝神,感動我的母會和周邊的教會都支持和祝福我。

(爾好筆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