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泰國事工點滴之二:家庭短宣,你我有份

羅熙年

14歲的女孩跟宿舍學生交朋友,在屬靈道路上成為彼此鼓勵的好伙伴;13歲的男孩在小學及中學擔任老師的助教;父母與孩子在主日崇拜裡參與詩班的事奉!

我以旁觀者的角度記錄了一些家庭在CCEC宣教體驗(一至兩星期)的生活見證。盼能鼓勵更多家庭尋求神在宣教方面的帶領。

小、中學的教學工作

在此父母和子女能一同參與教學工作,他們在教學前用心預備教學內容。在教學過程中,這些少年人肩負不同的角色和責任。當中一位年紀大一點的少年人負責給同學們講解,其他則協助預備不同的教學材料。例如,在一次英文課,同學們正學習不同的英文名字,負責講解的少年人向同學介紹並讀出不同的英文名字,讓同學選擇屬於自己的名字;另外幾位少年人則負責將英文名字寫在貼紙上,當同學行到課室前時遞給他們。這樣的分工,不但使教學更暢順,還增進他們之間的溝通。

參與主日崇拜的事奉

在兩個星期的崇拜中,這幾個家庭組成一隊詩班在崇拜中獻詩,向神獻上他們在音樂方面的恩賜。少年人用不同樂器彈奏出美妙的詩歌,成年人則負責獻詩歌頌神。願榮耀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父神!

宿舍學生的團契聚會

在一次與住宿生的團契聚會中,這些家庭給學生預備了一些甜品,還為宿生們設計一些富趣味性的遊戲和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渡過一個不平凡的晚上!父母與孩子又一同分享他們勞碌的成果。

週六的挪亞團契

這些少年人在參與團契活動的同時,也學會了不同範疇的技能。例如計劃活動、領導群眾、怎樣成為孩子們的好榜樣等等。他們有機會接觸並照顧年紀較小的孩子(幼稚園至小學),相信必能在其中學會怎樣為別人設想等良好生命素質。

家庭的靈修時間

在短宣時,每天的個人靈修和禱告生活是不可缺少的。父母如果能跟子女一同靈修、禱告,對每位家庭成員的屬靈成長都很有幫助。神可藉著他們的靈修、禱告為整個家庭帶來屬靈的更新。此外,每天的事奉,其實也需要很多禱告的支持和承托,藉著禱告求神賜下更多的智慧、耐性和愛心去面對教學工作和與學生的相處。

孩子們的屬靈價值觀和品格需要父母適當的塑造,每天晚飯時是很適合的時間。孩子們不會像以往對食物常有意見而不進食,因這裡並沒有太多選擇。感恩、知足常樂、款待、與人分享這些良好的生命素質,也是這種環境下他們有機會好好學習的。

反思的空間

短宣完結時,每位參加者都有機會寫下在CCEC的經歷和見證,盼望透過見證能在他們回家後,帶給他們成長和更新。

結語

家庭成員能夠在CCEC一起參與事奉,是何等蒙福!不單是服事這裡的人,還可以成為其他家庭成員的祝福和鼓勵。願神繼續興起父母與子女同來為基督和祂的國度事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