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職場中的禾場

沛恩

不一定都要全職事奉

一般人有一種誤解,以為委身服事主,必須走上全職事奉的道路。

其實,如果盲目地全職事奉,往往會事與願違。有些人本來善長於做生意或其他職業,但是以為熱心愛主就要在教會中全時間事奉,結果卻如出了水的魚,無法發揮神給他的恩賜和特長。

美國有對夫婦,施包勃與太太寶兒,曾放下生意,在教會中擔任全職行政工作,非常努力扮好一個「教會行政人員」的角色。結果因為不適應而日見憂鬱。最後只得放棄,再與人一同合夥做生意;結果如魚得水,業務蒸蒸日上。後來他們還應邀開展另一項保險生意作為副業,寶兒主力投身這項工作,業務也深蒙祝福。

後來他們的牧者馬里奇(Rich Marshall)在一次講道中,以君王與祭司的職事為主題,強調神給某些人的呼召,正是以本身的工作作為事奉,這信息挑動了施氏夫婦的心弦。

這對滿有才幹的夫婦,開始明白神給了他們獨特的機會和責任:當他們四處出差時,體會到這是神給他們機會去接觸、服事不同階層的人。做生意的同時,他們能為不同客戶或同事的需要禱告;而且每當提出想為他們禱告時,從沒被拒絕。包勃發現整個加州都是敞開的福音門戶,神是他們企業的CEO。他們從生意已得著足夠的供應,並且有餘能分給有需要的人。施氏夫婦如今在教會參與教導工作,鼓勵人在職場中服事神。他們體會到,不一定要在教會工作才是對神委身;只要接受主的引領,處處都能見證和事奉神。

職場中的美好見證

今日,這時代的工作場所,迫切需要具誠信、良好操守的人。不論在商界、政府、媒體、科學、醫療、教育界等,任何場所,都是天國的一部份,任何職場都需要神的服事者,都有機會見證主。

在巴貝多(Barbados)有一家公司,就是屬於一位受人尊敬的職場事奉者沈其勳的,其業務出色而且有天國異象。他在加勒比海諸國及英美都有生意,訓練員工的目標不單是教些管理技巧、解決問題、處理衝突,更著意把建基於聖經的真理和價值觀根植人心。沈其勳先生曾獲國家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畢業致詞時公開提及耶穌基督,博得大家喝采!他的生命對其員工,以至對整個國家都產生積極的影響。

一個無牆的教會

夏馬考(Marcus Hester)在《神的介入》(The God Factor)一書中,提及未來神會在職場中間工作的趨勢:

1. 神蹟奇事會越發增多,衝破教會四牆,以致在學校、工作場合、政治領域等也見到神的奇工。

2. 更多財富會藉職場中的領袖,轉移到天國的事工中。

3. 五種職事的實踐,就是「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參弗四11),會使教會更有動力和果效。神要興起各樣的恩賜,加力給合適的人,裝備、訓練他們作更多具體的工作。

4. 領袖們會同時具備職場及教會中的呼召。使教會與職場的分野減低,神的訓誨會重回學校、職場,甚至政壇。聖工人員與平信徒的分野亦會減少。當然在教會中,牧者仍有他們獨特的屬靈權柄,只是在角色、身份上,神職人員不再是高於「平信徒」的人。

5. 基督徒在社會、政治、軍事及商業領域,也會擔當新的角色,神會介入他們服事的領域,疏解社會的危機及困難。

6. 一些城市會經歷復興、轉化,帶領更多人歸向神,使徒行傳中的神蹟會再次普遍發生。

7. 信徒或會經歷逼迫,但也有很多人會因此真正敬畏神。歸向基督的人數也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

8. 在職場中代禱服事會不斷興起,就像教會恆常的禱告服事,支持著職場中各層面的事奉者;並且訓練其他人一同服事,為主得人,為天國轉移財富。

9. 個人見證滲透在職場中,神的工作大大激勵人心,使人完成在教會與職場中的雙重使命。

今日神在世界各地呼召不同行業、不同背景的人來歸向祂,突破傳統的觀念,建立一個無牆的教會。我們是否預備好迎見這樣的改變?

(本文取材自Rich Marshall, God @ work “Developing Ministers in the Marketplace”,蒙許可使用,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6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