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讓青少年變 FAT

蘇兒

青少年人喜歡群集一起,熱熱鬧鬧,在當中找到自己的認同感,這亦是向他們傳福音的好時機。香港一所設在中學內的教會,在2002年只有80人。五年後增加至250人,而且每年平均 引領100位學生決志信主。

他們活用三種策略,向青少年人佈道:

1. 活用佈道工具

例如:福音七彩沙瓶、扭計骰、扭計蛇、拼圖、魔術扣等。這些小玩意很能吸引青少年人,利用它們作切入點引起話題,跟 青少年人傳講福音信息。

2. 以高青帶初青、少年

有了良好的佈道工具,教會不時舉辦一些聚會,邀請已信主的高年級學生、團友,向低年級的傳福音。高年級生對低年級生較之成年人、導師更有吸力,能帶領不少比他們年輕的學弟、 學妹信主。

3. 藉門徒訓練鞏固成果

單單決志並不足夠,要緊的是把他們訓練成為門徒。門徒訓練班雖是自願報名,但需要經過面試甄選,過程嚴謹。參加者亦要出席兩次訓練營,最少一季主日學,團契出席率在八成 以上,為期一年。有八成參加者完成訓練後,成為導師帶領新的 一代。

教會的青少年得著福音,步步成長,逐漸能成為FAT (Faithful、Available 及Teachable)的一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4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