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近鄰或遠方的宣教使命

哥斯達黎加短宣後感受(三)

夏偉鵬

異象的配合

2007年七月往哥斯達黎加的短宣體驗,帶給我對教會鄰近地區和遠方的宣教異象有很深的領受。

作為教會牧者,無論教導弟兄姊妹用禱告和金錢支持遠方宣教事工,或帶領他們前往工場實地支援,都是我牧會工作的其中一部份。當開始尋找宣教工場時,我想,說粵語的工場對我們比較「有利」,因只有十天八天的時間,若再要費時應付因語言障礙所帶來的困難,那未免太可惜了!當我開始接觸宣教機構,看看有哪些宣教地區是說粵語的時候,「中信」和溫以壯博士就在此時跟我聯絡上了。

十多天的短宣生活是神給我的一份寶貴禮物,遠超過我的所想所求,對我和教會都有很大幫助。這兩年,來明尼蘇達州的餐館和雜貨店工作的廣東人多了。我常想著應如何向這階層的人傳福音,如何帶領弟兄姊妹實踐對本地宣教的異象。想不到,在哥斯達黎加每天所接觸的就是這些人。我看見世界各地都有中國人在餐館和雜貨店工作,而他們生活上的困難都幾乎相同,我就更加肯定只有神才能使他們的生活改善。

感謝神,這個群體日漸被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關注;然而,「中產教會」所提供的聚會,很難令這個群體的人融入其中。由於大家的教育背景、生活方式和工作時間都不同,使教會在這方面的福音事工面對很多困難;然而,我仍充滿希望,因為我在短宣期間所領受的與我教會的異象一致:向不同階層的人傳福音,使他們得著神的愛和救恩。

橋樑與活力

在短宣期間,除了主領一般聚會,做得最多的是探訪。藉著關懷、支持,建立關係,成為一道橋樑,將人帶到神面前。在多次聚會中,見到那些本來是「硬心腸」的人,因著我們的探訪而肯來聚會,這真是神藉著探訪所結的果子。傳福音除了探訪,還需要熱誠和活力。當地有一間教會,聚會人數約80多人,其中很多剛信主不久,但他們卻一年幾次派短宣隊往鄰近地區和其他各省宣教,並已購地預備興建一座可容650人的教會大樓。兩位年輕有幹勁的傳道人對傳福音的熱誠、弟兄姊妹的活力和信心,實在激勵了我!希望明年我可以帶弟兄姊妹去向他們取材、學習。我在想,我們也可以組短宣隊到本地(明州)鄰近地區宣教呢!

神國度的擴展

這幾年,教會以「擴展神的國度」為主題。見到「中信」在南美洲的異象,又見到當地教會積極傳福音的行動時,我很受感動!我深深體會到,擴展神的國度需要有異象,亦需要有個廣闊的心,否則不會有進展。參與短宣的人不應有「為主作很大犧牲」或「為主作甚麼大事」等心態。每一個參與短宣的人,當看見神國度在世界各地擴展時,他是最大的受益者,因為他的心被神擴闊了。我對「擴展神的國度」的領受是:教會若要傳福音,必需有傳福音的異象、熱誠和活力。同時,對神的國度必需有個廣闊的心,無論本地或遠方的福音事工,我們都必須積極參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3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