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盡我本份

陳進奎(三藩市潮人基督教會執事)

老少配搭事奉

聖經說:「不傳福音,就有禍了!」這世界人人需要福音,所以傳福音是信徒的本份。感謝神!今年77歲的我,仍然身體健康、精神充沛,我要像保羅一樣,無論何人,都要向他們傳福音,盡我有生之年,還福音的債。

2000年我參加了中信舉辦的短宣訓練班,之後參加了五次短宣服事,去過四個中美洲國家。這次同行的三位弟兄都比我年輕多了,神讓我無論起居、飲食、走路和事奉,都可與他們同步並進。我只見過領隊梁健民宣教士一次,其他兩位都素未謀面,但我們在主的愛裡和諧配搭,同心事奉。四個隊員分成兩組去探訪,甚有默契,非常開心!

喜見僑胞信主

我一向喜歡探訪,常請當地的弟兄姊妹帶我同去,共探訪了26 ,為四個人做決志祈禱,有 22人有興趣信耶穌。可惜,有些說工作繁忙或另有原因,不能去教會。我鼓勵他們不要被時間控制了自己,要主動控制時間,安排好先後次序,盡量抽時間去聚會。我又將自己以前做生意、開餐館的感受和經驗與他們分享。他們聽後,覺得很受激勵。

平常我多向老人和病患傳福音,但這次,我探訪的多是年輕人,因近年有不少青年人從中國廣東沿海一帶移民委國。感謝神,無論老少或小孩,我都很喜歡;神又賜我和藹的笑容,人人都歡迎我,甚至捨不得我離開。我以真誠的態度把福音傳給他們,求神感動他們相信。看見他們欣悅地接納,我很開心!為他們做決志禱告後,記下其姓名和聯絡資料;不但自己為他們禱告,也請委國的弟兄姊妹為他們禱告,並關顧他們。

需要福音、牧養

委國的政治和治安比起貝里斯,還不算太差;只要我們衣著簡樸,乘公共汽車時小心錢包,晚上盡量不出外就是了。當地華人非常同心,人人有工作,生活不成問題。他們多從事雜貨業、理髮、賣成衣,做飲食業的不多。一星期七天,從早到晚工作。年輕人抵步後,日夜為口奔馳,因語言障礙,生活苦悶,往往染上抽煙、賭博等惡習。我苦口婆心勸告他們,這些惡習對自己、家庭、親戚和朋友都造成壞影響,別人更不會喜歡他們。當地有幾間大型賭館,實在試探很大,賭注以美金計,很慘呢!有位青年人本來沉迷賭博,那天我與他在商場傾談半小時,結果他信了耶穌;可惜正當此時,朋友來電話找他,就急忙走了!希望他能戒賭,繼續思想救恩的問題。

新移民在當地不諳西班牙語,溝通不便,生活又忙碌、枯燥,實在需要福音,使得著盼望;然而,當地的教會很需要外來支援。有些地方尚未成立教會,或未有長駐牧者。我們去的主恩堂,只有幾十人;不過感謝神,人數雖不多,弟兄姊妹卻能相親相愛,有年輕的聶牧師(註)牧養。另有一位針灸醫師楊少波,幫忙基督教浸信會的差傳華人事工,暫時又有一位由加拿大來的陳傳道在服事。我們要為委國的年輕人和教會懇切祈禱,求神差派工人長駐當地。

呼籲參與短宣

與我年紀差不多的年長兄姊,你們也可以投入短宣事奉,親身到當地探訪,與僑胞傾談,關懷他們,向他們傳福音,為他們禱告。也勉勵當地青年人能忍耐面對,慢慢適應當地的語言和生活,假以時日定能應付自如。短宣完畢,還可做跟進的工作,例如:提名代禱、致電傾談、寫信關懷等等。

其實,有人的地方都需要福音,所以我們信徒無論甚麼年紀,都應盡一己之力去傳揚、代禱,或以奉獻支持差傳事工。

(余黃國凱採訪、整理)

註:聶牧師夫婦的見證,參本刊第88期之〈眼淚背後的祝福〉(2003年5/6月),及第105期之〈一個委國土生華裔的中國心〉(2006年3/4月)。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