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重臨舊地,感受良多!

梁健民

2007年6月11日,我們四人在邁阿密會合,晚上飛抵委內瑞拉。去年我在秘魯事奉時,已到過委國探訪當地教會,今次則以短宣領隊身份探訪委國三城市:飛豪港(Punto Fijo)、華戀社(Valencia)和首都委京(Caracas)。三個地方很不同,事奉群體的情況亦有別。很感恩,全程得當地弟兄姊妹和神學生梅老師的幫助,深深感受到主內的真摯情誼。

這次短宣約有一星期在飛豪港。該地盛產石油,最近幾年不少中國人移居於此。據聞,約有華僑500,人數不斷上升。他們都十分年輕,有不少剛抵步幾個月,多在雜貨店工作,十分忙碌,沒甚麼朋友。因有當地肢體幫忙,我們能順利探訪不同家庭和雜貨店。晚上我們有不同聚會,藉以吸引同胞認識耶穌。在華戀社也有數天,當地治安較差,我們常要注意安全。我們在一對傳道人夫婦陪伴下視察這城市,並分隊探訪商場,發現人心剛硬,工作艱鉅,真要靠主開路。最後幾天,回首都探訪委京華人浸信會和主恩堂,都是我去年曾探訪的教會,倍感親切。委京教會一直思想如何發展當地事工,惜礙於人手,難以拓展,實在需要大家代禱記念。

我對這次短宣有不少感想:飛豪港的弟兄姊妹很熱心,但靈命尚幼嫩,很需要扶助。華戀社的傳道人辛勞,而人心剛硬,我禱告時為這地方難過流淚。委京的教會能同心事奉,有美好見證,但面對廣大禾場卻缺乏人手,令我嘆息不已!更因委國治安惡化,人們不太願意來聚會,成為福音工作一大障礙。這一切是拉丁美洲教會的實況。這次短宣實在再一次豐富了我的生命,在委國弟兄姊妹身上學到不少功課:他們對主的渴慕,對事工的投入,讓我不斷反思該如何繼續事奉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