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向回教徒傳福音

俞證

一位曾在中東短宣的朋友告訴我們,有一年,齋戒月最後一天,他們在街上派發福音單張,當地人竟爭先恐後地搶著要,有人甚至在單張派完後仍追著他們要,這實在是令人興奮的傳福音經歷。然而,他們在向回教徒傳福音前,曾接受一連串須知的指引:

要常為回教徒禱告,凡事靠聖靈作工。花時間與他們建立友誼,了解他們、愛他們、尊重他們,然後在友誼基礎上與他們分享信仰。送他們一本新約聖經或全本聖經,當他們讀時就會對基督信仰有新的認識。

不要堅持稱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回教徒不能一下子明白,也不會斷然接受,要待他們讀了聖經或福音書之後,才能向他們作必需的解釋。

面對不同觀點,要溫和地回應,切忌陷入情緒激昂的討論。談話時,要避免人身攻擊穆罕默德(但也不要接納他為先知),不要批評古蘭經;而與他們相處時,要避免涉及有關吃豬肉和喝酒之事。

與他們談信仰時可用故事方式表達。穆斯林在談他們的信仰時常應用故事;因此,我們可以向他們述說有關耶穌以及其他聖經人物的故事。學習用比喻、故事以及自己每日生活的實例來分享信息,這樣就可使回教徒朋友較易記得你的信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6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