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红灌木的激情

黄黎光

新英格兰的秋天慷慨地展示了其绚丽的色彩,如此丰富,以至人们经常说上帝的调色板一定被打翻了。有一天,当我沿着阿卡迪亚国家公园(Acadia National Park)著名的公园环路(Park Loop Road)行驶时,我发现了这些红灌木丛,点缀在它们中间、高高耸起的是我最喜欢的白杨树。它们红得热烈,如同一丛丛燃烧着的火焰。

红灌木难道不知道严酷的冬天即将来临吗?地面上都已经覆盖了一层霜,但这些灌木丛此时却展示着一生中最旺盛的生命激情和饱满的活力,似乎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抑制它的荣耀。它的激情无关于欲望或贪婪,而是一种生命的力量和意志。

我甚至不知道红灌木的名称,但这有关系吗?上帝知道它们的名字,因为祂创造了它们。它们没有白杨树的高大挺拔,可以令人抬头欣赏。相反,它们单独看来都显卑微,但并不自卑。阳光照在它们上面,露水和雨水落在它们上面,它们的叶子在风中如此自由,柔和地挥舞着。它们的美丽一样能映衬出造物主上帝的荣耀。

我们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这些灌木丛。随着进入中年,我们迟早要面对严酷的人生冬季:变老、生病和失去独立性;但是我们不需要绝望:像这些灌木丛一样,我们可以充实地生活,让上帝的荣耀,如爱、生命的激情和美丽从心底溢出。

我是一名医生,常想到一个事实,无论人们多么高抬自己,当他们去世时,没有几个人会被人纪念。但这有关系吗?一点也没有,因为上帝认识我们,爱我们。生活在平凡中,绝不能阻止我们把生命活出美好,也不能抑制我们内心散发出从上帝而来的荣美。如果这些灌木丛能给世界带来如此多的美丽和温暖,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做得更好?

今天早上我去上班之前祷告说:“主耶稣啊,让我成为他人的祝福。”

我来到门诊中心,看到我的一名患者要进行白内障手术。我与她和护士Pat分享了我拍的一些灌木丛的照片,她们都被灌木丛的美丽所吸引,甚至有些震撼。那位将做手术的病人,还情不自禁地做了祷告:“亲爱的天父上帝,愿荣耀和赞美永远永远归于祢。祢创造了这些美丽的灌木丛和树木,并以祢的形像创造了我们,因此我们可以荣耀祢的名。通过医生的相机镜头,我可以看到祢所创造的世界如此美好,并且通过我今天要除去的白内障,我可以更好地看到这美好的世界,所以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悅和对祢的赞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7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