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被误会的信仰

罗妮丽

某天早上,我和我的一位学生聊天,她人在中国。聊天中得知她姥爷(她妈妈的父亲)85岁高寿,得了肺癌。因为年纪大了,无法进行肺切除手术,只能回家接受保守治疗。她很爱姥爷,心里非常难过。

由于我的这位学生是基督徒,我就对她说:“这时你也力不从心,帮不了什么,你可以和姥爷多讲讲福音。如果姥爷此时信了主耶稣,不就有了永生的盼望,将来还可以在天堂相聚吗?”

没想到,学生在电话中感到很为难,并道出原委。

姥爷有个弟弟,他妈妈含辛茹苦把他们抚养长大,兄弟俩感情一直非常好。妈妈去世后,弟弟把妈妈生前唯一的一张照片放在家里供奉,用以纪念妈妈。

过了几年,姥爷的弟弟信了主耶稣。没想到,有一天他居然把妈妈那张唯一的照片烧掉了。他的理由是,除了上帝,谁都不能拜,也不能拜妈妈。姥爷得知此事后怒火中烧,动手与弟弟打了一架。姥爷坚信,弟弟是信了邪教。两个人从此再也不说话,多少年都互不来往。

再后来,姥爷的弟弟得了白血病。临终前,哥哥得知消息忍不住去看他,也原谅了他,两个人抱头痛哭。

我的学生说,她虽然信了主耶稣,但也不知圣经在哪里教导要把逝去亲人的照片烧掉,更不知道姥爷的弟弟当时是怎么想的。从那件事情开始,姥爷对信基督教就非常反感。她在这个时候也不敢跟姥爷传福音,只好默默为他祷告,希望姥爷多活一些日子能信耶稣。

我听了这个故事,心里非常难过。有时候基督徒也不了解圣经的话语,或是没有完全准确地理解,以致引起一些信仰上的误会和过激行为。圣经中明明讲到,孝敬父母可以得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圣经上提到不能拜偶像,把別的东西当神祭拜是不好的,但是没有说过不让我们纪念故去的人,尤其是亲人。不祭拜,不表示要去烧母亲的照片,特別是生前唯一存留的照片。

我们既成了基督徒,就当多读圣经多祷告,否则就可能片言只语地理解上帝的旨意,不仅害己,也会绊倒別人。主耶稣的门徒保罗曾严肃地提醒过:“祂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哥林多后书3:6)

我还是鼓励她在祷告中勇敢地向她姥爷传福音,求上帝解开老人家的心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3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