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勇于创新要有聪明

白衣

年轻人的特点是勇于冒险、创新,因此冲锋陷阵的士兵清一色都是年轻人,还有高科技的创始人大多是年轻人。

不过每个人的智力、思想不同。要每个人都在对社会有建树的事上创新发明,根本不可能。

问题是每个年轻人都有梦想,都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出类拔萃,那应该怎么办?很多年轻人就走反叛的捷径,吸毒、酗酒、任意妄为、不工作自食其力、反传统、反道德、反社会、反婚姻……,总之要异于常人。

结果怎样?浪费青春,毁了自己,贻害社会,还贻害后人。有一个婆婆,本来出身良好,但年轻时要标新立异作嬉皮士,结果一生被糟蹋,还连累儿子吸毒意外死亡,自己的心亦被伤透。

年轻人阅历不深,难免有勇无谋,不知道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后果。他们应该去访问社会各阶层人士,访问罪犯、瘾君子、流浪汉、成功人士、婚姻幸福与不幸的人,问他们一路是怎样走来的。很多人误解信耶稣是迷信,其实恰恰相反,上帝不喜悅人有勇无谋,祂喜悅我们有聪明,有智慧,能明白和思想事情的结局(参申命记32:29)。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7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