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扭转厄运

白衣

有时我们觉得时运不济,倒霉的事接踵而来。好比有一对夫妇,痛失爱子后不到一年便闹离婚,同时发觉女儿吸毒,交上不良少年。

很多人以为他们家在走霉运,其实关键不是运气。调查发现,悲剧的发生,例如孩子离世,容易引起婚变。理由何在?因为那时作父母的极度伤痛,思想会变得混乱,情绪波动,无法自控。他们会彼此埋怨,发脾气,无理取闹,渐渐觉得再不能忍受对方。

至于孩子,如果手足情深,家人离世对他们的打击已够沉重。若是父母沉溺于悲痛之中,疏忽爱护管教,再加上家庭破裂,孩子弱小的心灵更无法承受。他们会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力向上,无心向学,也抵抗不了向下沉的力量。

扭转厄运的方法是来到主耶稣面前,向祂倾诉。你絮絮叨叨,祂不厌烦;你发脾气,祂能明白;你的重担,祂愿背负;你破碎的心,祂能医治。

祂会开导你,赐你力量,扶你站起来。你跟随祂,就不会做傻事为自己栽种苦果。祂能化解厄运,把咒诅变为福气,因为上帝能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祂的人得着益处(参罗马书8:2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7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