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学习饶恕

白衣

与人反目时,不妨回想那人对你的恩情;不要数算他的亏欠,否则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更难和解。

所以,平日就要积存恩义,免得发生冲突时,对方搜索枯肠也想不到我们的好处。

不要以为积善是佛教观念,耶稣说:“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马太福音6:3-4)“你摆设筵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到义人复活的时候,你要得着报答。”(路加福音14:13-14)“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马太福音25:40)

积善不是为了去天堂,因为永生的价值极高,不是我们的小恩小惠能买到的。永生是上帝白白的恩典,藉主耶稣基督的代死赎罪,付上极重的代价而得。行善是上帝的旨意,是祂要我们行的(参以弗所书2:10)。

上帝心胸极阔,祂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参马太福音5:45)。所以,纵使我们想不到某人的好处,纵使对方在恩义上残缺贫穷,我们也要饶恕,像主饶恕我们一样(参马太福音6:12,14)。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08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