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能把握的因素

白衣

朋友想做生意,我说:“进口美国奶粉吧!现在很多中国人到香港买奶粉。”朋友没做这个生意。

一年多后,看《华尔街日报》,美国第二大牛奶公司正致力发展这方面的业务。我想:“你看,有人做了!”

过了几天,美国农业部证实,加州发现自2006年以来首宗疯牛症。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说,饮用疯牛的奶不会受感染;但我仍窃喜:“幸好朋友没接纳我的意见。否则出事,我倒成了罪魁祸首。”正是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我们不知道的事太多,更别说掌管明天。

有人为纠正一些人的思想,而说林书豪赢球不是因为上帝帮助他,是因为他和队员平日努力练习,否则大家不都祷告就成吗?其实两种都是极端。多少人努力也没成功?!林书豪感谢上帝,是因他知道人的努力只占成功的某个百分比;另一个百分比握在上帝手里。上帝没把必胜把握给聪明和努力的人,是要叫人谦卑,不要以为能靠自己。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就是这个道理。做人要努力,更要谦卑信靠上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8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