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奇异恩典

刘斓

打从第一次听到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这首诗歌起,就被那似乎来自天堂的旋律和清亮的歌声所深深打动。那时,懵懂中的我并不知道Grace的含义,却选择了它作我的英文名字。想不到后来,主耶稣奇妙的恩典真的临到我身上。

2003年我和先生留学加拿大。还未踏上那片土地,一向喜欢未雨绸缪的我已开始计划我的人生,要如何在这陌生的国度里打拼,如何在异国他乡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又如何向父母证明,即使没有他们的呵护与帮助,我也可以有一番作为。

信耶稣是我计划以外的事,但上帝在我身上有美好的计划。生命的偶遇,让我们结识了孙牧师和师母,在他们带领下,我们接受了洗礼;只是,我们的心还是土浅的石头地,道种虽然萌芽,却不能扎根生长。当时我的祷告,只是求印证。我想,不然怎能确定上帝存在呢?上帝既是无所不能,祂就理应听我的祷告,应允我们的祈求;至于聆听上帝的话,我就不大懂了。

受洗一年,我所祷告的事都不见上帝成就。别人说读圣经时,会听到上帝对他们说什么;我看圣经,却如雾里看花,纸上谈兵。我心里很惶惑,仰视苍穹,不禁问:“天父,在哪里?”

由于屡次祷告不蒙应允,渐渐地,教会里越来越少我们的踪影了。此刻,不仅我们学业有成,事业刚起步便一帆风顺。来加国不到一年,我们便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崭新的车子。与同龄人相比,我们不禁有点沾沾自喜。那时,骄傲的我竟对上帝说:“凭我们自己的能力,同样可达成愿望。”殊不知,我们正洋洋自得地朝魔鬼布置的陷阱走去。

2008年,我们的爱情结晶Brayden诞生了,我们从二人世界进入一家三口。宝贝的可爱与初为人母的喜悦难于言喻,孩子健康和聪明让我们倍感幸福。由于新生命的降临,加上我和先生几年来稳定的工作和节节攀升的收入,我们又购入了第二套房产,和更豪华舒适的车子。父母来加拿大看我们时,也为我们的成就和富裕而感到欣慰自豪。此刻,我被富足和天伦幸福包围着,已经不再祷告了。对于我来说,祷告已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我认为我不需要上帝。

感谢天父,祂没有忘记我们。在2010年的一次偶遇,我们结识了金国哥夫妇,虽然相知未深,我竟把我埋藏心里多年的疑惑向他们吐露。我不会忘记金国哥语重心长的话,他说:“其实,我们与天父的关系就像与父母的关系一样。我们的爸爸也许不会答应我们每一个请求;但他会在适当时候尽他所能满足我们合理的要求。他做任何事都是为我们好,他为我们所付出的,是我们不知道的。天父何尝不是那样?也许祂没应允妳的祈求,可是祂赐给妳的,远远超过妳的所求。”那一天里,这些话不停在我耳边萦绕。回家后,我静下来回顾过去七年我所走过的每一步,学业和事业那麽顺利,衣食无忧,又生下可爱的宝宝,这一切不都是天父所赐的吗?不都是恩典吗?怎麽我竟没半点的感恩之心,反常惦记天父不曾应允我的祷告,甚至说不再需要上帝呢?上帝光照我,此刻我看到自己的无知,泪流满脸地跪在阿爸父面前,深深忏悔,求祂赦免。告诉天父,祂悖逆的女儿回来了。真,“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

在金国哥夫妇的带领下,我们重回教会。第一次礼拜的信息就是“信心”。原来受洗七年的我,一直把信心与上帝做交易。上帝让我们看到,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一个不到300人的教会,只要凭着信心仰望天父,竟然可以不借贷就建成一个耗资近千万的教堂。上帝也让我们看到,年逾八旬的张牧师,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他却凭着上帝的恩典,履行他对上帝的诺言,仍然忠心事奉,不辞劳苦为主奔跑,造就信徒。

2010年10月,我们请牧师为Brayden施洗,立志要让儿子将来在基督教学校接受教育,领他认识主耶稣基督,将来能被上帝所用。感谢天父,Brayden现已进入基督教学校。但愿我们一颗芥菜种子般大的信心,将来可以长大成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11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9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