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知谁掌管明天:三丶崭新一页

张乐

我於2007年来澳洲留学,以为从此展开快乐的生活;然而爸爸因车祸所造成的後遗症使我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因妈妈还在中国,照顾爸爸的重担全落在我身上。我每天要煮饭,洗衣,购物,还要打扫。爸爸脑部伤痛造成的劫後压力综合症(PTSD)使他变得忧郁丶伤痛丶自闭,也在生活上不能自理。

因此,我不但要照顾好爸爸的身体和精神,还要兼顾学业。每当我照顾完爸爸已是深夜,不仅非常疲惫,还感觉孤单无助。看到其他学生轻轻松松地生活,无忧无虑地学习,心里很羡慕。後来爸爸去了救世军教会,我也常陪他同去。从前也听爸爸说过基督教,现在是第一次接触,想不到因此展开了我人生崭新的一页。

教会里的人很热心帮助我们。我非常喜欢那里悠扬柔美的音乐。当我看著前方的十字架和那庄严的殿堂,感到那麽神圣!渐渐地我也学著凡事向天父上帝祷告。

我相信是上帝给了我力量,我渐渐变得坚强,不再像从前那样埋怨生活,哀叹不幸;而是努力做好每件事。我将我的一切事都告诉天父上帝,交托给祂。我每天祷告,求天父带领让妈妈早日来到澳洲,让爸爸得到更好的照顾。尽管妈妈的签证多次被拒,我却从没放弃希望,因为我坚信主一定会帮助我们。果真,妈妈最终来到了澳洲,让爸爸得到了更加细心的照顾。我们每晚都一起向天父上帝做感恩祷告,也求祂继续带领我们一家,看顾爸爸的病情。爸爸真的渐渐有了好转,开始能接触更多的人,不再像以前那样畏惧陌生人和陌生的地方了。

我是留学生,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才能获得好的成绩,但只要有时间,我就去教会,或在家里读圣经,在生活中也按照基督的样式要求自己。我的心境变得平和,也更加愿意帮助别人。同学生病时,我也默默地为他们祷告。

考试是每个学生都要面对的。每到考试前,很多同学都焦急得走来走去,或者互诉紧张的心情;我则静静地向上帝祷告,求祂赐给我智慧和力量。祷告後,我的心里充满了信心与力量。每一次我都是带著这种心态去参加考试,在主的看顾下,我的成绩一直很优秀,每个学科都名列前茅。

信主耶稣之前,我遇到难事往往感到迷茫,不知所措;信靠主耶稣後,心中有了力量,人生有了光明的盼望。我愿意跟随主耶稣直到永永远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