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单亲的日子

梁丽平

不知不觉,丈夫离开我们将近11年了。自从丈夫去世后,我们家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死别的痛苦丶疾病的缠磨,好像波浪不停向我们袭来,使我招架不住。我仿如坠入漆黑的深渊中,偶然或有一丶两件值得欣喜的事,也被生活的重担所淹没。

有幸,在我未认识上帝以前,祂已为我预备了守护天使——我的儿子。从我走上单亲之路的那天起,正是这两颗合一的心,藉 祷告,经历上帝恩手的牵引,领我们走过最艰难的岁月。

就在我们从死别的黑洞中稍为钻出来时,不幸的事又接踵而来。我的脚因过滤性病毒感染而做了两次手术,整整八个月不能正常走路。在伤口仍未完全痊愈时,儿子又患了严重的皮肤病,病愈无期。一下子我又仿如跌回崩溃的深渊,万般的难题再涌上心头。从排期看医生,到试用每一种新药,再到儿子面对升学等问题,我都要独自面对。这时,我除了屈膝含泪祷告,别无他法。

身为单亲妈妈,面对苦难困顿,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挑战自我,不轻易放弃。因为我知道,人生是一连串的学习和奋斗。在奋斗的过程中,上帝会让我培养出自信丶理性和豁达,领我跨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现在,当我回首,我深深发觉,苦难原是人生难得的经历。它教我深刻地认识生命的本质,教我体会爱与激励的奇迹。同时,也让我从泪眼中重拾欢颜,从颠簸中重拾举步的力量──一种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乐观进取力量。

我知道,我并不是铁人,我没有力量承受生命的重担折磨。多少时候,面对凄风苦雨,莫名的悲苦油然而生;但是,路还是要自己走。在苦难面前,我只有向上帝祷告,求祂赐我力量和勇气,支持我不要倒下去。正是这个坚定不移的信念,鞭策 我咬牙含泪,奋勇向前,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蓦然回首,虽然每一步都举步维艰,但“我靠 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如今,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上帝满满的福祉和恩典!

感谢上帝,让苦难净炼我的心灵,丰富了这苍白的生命,帮助我成长,认识真实的人生。保罗说∶“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上帝)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哥林多后书一4)我曾在患难里失去至亲,感谢上帝,让儿子与我相依相伴。如今,带 上帝的荣耀和恩典,进入流奶美地,安慰 一同走在伤心路上众多的“受伤者”。

对我们而言,苦难的确是痛苦,但上帝藉此磨炼我们的信心,激发我们生命的潜能,发挥出生命的价值和光辉。近几年来,在上帝的带领下,我走上了创作的路,藉 文字让别人从我的分享和亲身经历中得到一点启示,帮助更多的人从生命的困境中走出来;又将平安的福音,人生唯一的希望——救主耶稣基督,带给世上需要真光的人。愿上帝继续使用不配的我,使恩福临到众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6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7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