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再生缘(二)我爱我家

吕永康

大约从小学四丶五年级起,我就感到世上有神,祂是天地万物的创造者和宇宙的主宰。单看一年四季,春丶夏丶秋丶冬,轮转不息,各有各的特色,是那麽秩序井然,就教人不由得心生敬畏。人类是万物之灵,自以为科技十分发达,甚麽都能创造,可是却不能造一只活蚂蚁,不能造一个能孵出小鸡的蛋。宇宙的奇妙,科学无法取代,也无法解释。

但我不信宗教,因为世上的宗教太多,不知哪个是真的。何况信仰未免过於抽象,好像和现实生活扯不上关系;所以,无论家人或朋友怎麽苦口婆心对我讲耶稣救世的福音,我都不感兴趣,也听不进去。

在2004年11月29日,我儿子Jonathan从洛杉矶给我发了一通电邮,说他有今天的成就,无论是学业或事业上的,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我看後有点心痛,无法接受。回电邮说,他有今天的成就,全因为他努力丶坚持,做人有正确的目标,不是上帝赐福。我叫他以後不要再跟我讲基督教。

当时,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1993年4月7日,我太太还差一个月才满41岁,却忽然中风,引致右边瘫痪和语言障碍。我很惶惑。究竟世上有没有神?若有,为甚麽让这灾难临到我家?我心感到忿怒,自此对宗教更为冷淡。

我在2008年6月中,被诊断患上胆管癌。医生称必须进行手术,趁癌细胞尚未扩散时把它切除。这是风险颇高的大手术,最少要6个小时。我听後并不害怕,也不怕死,心理早有准备。因我在医院工作十多年,生和死都司空见惯,只是时间上的分别而已。结果,手术安排在7月7日进行。

手术前两周,有一天晚上,女儿崒盈小心翼翼但很严肃的对我说:“爸,如果我死了,我可以看见妈妈丶弟弟及婆婆;却不能看见您。”我听後心忽然有一种被孤立感。我们一家四口关系一向亲密,不能分开的。女儿又说:“基督徒死後,会上天堂,可再相聚。”我问:“人死後已无生命,怎麽再在天堂会面?”她说:“人死亡後还有来生。”这讯息不断萦绕我的脑际。

我知道人的生命十分脆弱,我又承认我有软弱,上帝的儿子基督耶稣既然为我的罪而牺牲,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又为我复活,给我永生盼望,让我将来可以再与家人相会,那我为何不信祂呢?於是,我决定接受主耶稣基督作我的救主。在2008年6月25日傍晚,由女儿领我归信耶稣。

其实死亡并不可怕,肉身之死只代表生命某一阶段的结束,同时却也是永生的开始。永生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珍贵礼物。感谢上帝的恩典,也多谢三藩市宣道会各位牧师和弟兄姊妹,在我手术前後,不断为我祷告,鼓励我,并连续六星期接送我到医院接受电疗,让我领悟爱和被爱是上帝的恩典。

感谢上帝,延长我在世上的生命,让我能与家人多一点时间相聚。更感谢上帝赐我们有永生盼望。期望你也能和我一样,领受上帝所赐的丰盛恩典。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6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