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初为人母

马思惠

我出生在中国广东省一个拜偶像的家庭,在那儿度过了我的青少年时期。

我和丈夫在二○○二年春天结婚,居住在南美的里约。婚後我们都作好心理准备迎接下一代的来临。谁知道事与愿违,越是心急,越是灰心失望。

开始时,以为二人的健康出问题,於是去医院检查身体。报告是我们健康情况良好,正值人类科学认为的最佳生育年龄。但是我们就是没孩子。

我们尝试如多做运动丶注意饮食丶休息等,但都无效。中国人传宗接代的思想根深蒂固,所谓「不孝有三,无後为大」,所以我和丈夫只好安慰父母,自己无奈地抱着「希望,但不强求」的心态,听天由命。

这时,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按着祂的时间丶祂的拣选,差传道人陈伟泉夫妇将福音传给我。我在很单纯的情况下接受了主耶稣的救恩,承认自己的罪,将生命的主权交给上帝管理。透过对圣经的理解认识,我渐渐明白,人的生命从何处来丶往何处去。原来生命是上帝所赐,儿女是上帝所赐给的产业,是上帝托我们保护丶爱惜和抚养的。随着灵命渐长,我知道上帝是慈爱的,祂有大能,乐意施恩。於是开始为生孩子的事天天祷告。

就这样,女儿Aline临到我家。我和丈夫都满心感恩。记得怀孕五个月时,二○○五年一月一日我接受浸礼。当我挺着大肚子从水里上来时,朋友说:「妳真勇敢。」其实我不勇敢,只是心中充满感恩,因而有了勇气,乐意在人面前见证天父的恩典。

我从怀孕到孩子成长,都经历到上帝的保守看顾。二○○五年四月廿一日早上八点半,我还在睡梦中,突然穿了羊水,我立即惊醒过来,起床更衣,在丈夫和朋友的陪同下到医院待产。阵痛越来越厉害,断断续续,我迷糊中仍忘不了呼求上帝。医生每隔一小时进来探听胎儿心音和观察情况,这样一直到下午六点,但产道还未扩张到胎儿能够通过的宽度。我心里害怕,只有不断祈求上帝赐力量支持下去。当我感到胎儿快要出来,就立即通知医生,送入产房。医生丶护士忙着准备接生,两个护士也轮流做腹压,帮助孩子出来。十分钟过去了,几个医生议论纷纷,说产道太小,再不出来,就要开刀剖腹。这时,我也筋疲力尽。感谢上帝,在这紧急关头赐我新的力量,孩子终於顺产。事後,医生说,产道太小,孩子能够顺产是上帝的保守。我抱着刚出生的女儿将荣耀归给上帝。正如大卫王经历苦难後所赞美上帝的:「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袮与我同在;袮的杖,袮的竿,都安慰我。」(诗篇廿三4)

生命来之不易,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是赐生命的主,不但是肉体的生命,也是灵魂的生命。信耶稣後,我知道上帝的爱是永恒的,是宽广的,「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8)主耶稣是至高上帝的儿子,却舍弃天上的宝座丶荣耀,卑微的降生在马槽,为拯救祂所爱的世人。这种爱是舍己的丶伟大的,也是谦卑的,不是世间的爱。有谁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呢?只有主耶稣肯,因为,祂是爱的源头。因为上帝的爱,我的人生观丶价值观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变。以往我自尊心强,心高气傲,目光短浅,看重世界的物质财富,现在学习谦卑,学习仰望天上永恒的事,效法我主耶稣的样式。信耶稣前,我很重视人对我的评价,也因此容易受伤;信主耶稣後,我知道上帝爱我,看重我,肯定我的价值,我就无须理会俗世的眼光。我知道我并不完全,我要仰望天父,求祂改变我,让我成为祂所喜悦的人。

信主耶稣後,我希望身旁亲友个个蒙恩。我首先为丈夫祷告。感谢上帝,我信耶稣後两个月,他也接受救恩,认耶稣基督为救主。虽然他灵命软弱,我仍不住为他祷告,希望有一天他不但认耶稣为主,而且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主。

我又经常写信给父母丶朋友向他们传福音,感谢上帝,父亲几乎一听到福音就打开心门接受。他以前是个很迷信风水丶算命的人;信耶稣後,上帝的灵帮助他成长,父亲满心喜乐,得着属天的平安和盼望。他明白主耶稣是宇宙独一的真神,因此,父亲将他信主前视为至宝的风水学类的书,一一清除。

母亲本来也是很迷信,拜偶像丶占卜。初时她听到福音未能接受;我坚持为她祷告,她终於明白:拜木头所造的偶像,是徒劳的;因为人手所造的偶像,是不能赐人平安喜乐的,更不能赐人生命的。因此她也愿意接受主耶稣,相信祂是死而复活的上帝。

还有我弟弟,他年少轻狂,心高气傲,在圣灵的感动带领下,他也接受耶稣,做了上帝的儿女。上帝改变他,管教他,他渐渐脱去锐气。「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传十六31)「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上帝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十9至10)

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又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亲爱的读者,愿你也得着这生命的粮丶生命的光,信靠丶跟从主耶稣,祂必赐福,带领你的人生;因为,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六51,八12,十1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8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5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