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福杯满溢

白衣

有一次,为几件事一口气向一个朋友道谢,忽然意识到,这人的生命是一个“叫别人得福”的生命!

我们也多麽希望自己的生命叫人得福,可却常反其道而行。我们希望上天赐福给我们,希望出门遇贵人,希望有美满幸福的人生,有快乐家庭,有可爱听话的儿女,有钱,有成就……。人人都着眼於得,很少人刻意付出叫别人得福。所以,我们的生命当然不是叫别人得福的生命,反之显得狭窄自私──这不是我们这些稍有崇高理想的人所乐意得到的人生总结。诚然,我们希望有福,但我更希望福杯满溢,以致能流给别人,造福人群。

可怎麽流呢──倘若我们的心如无底深潭,永远填不满,永远不知足?难怪圣经上有句话说:“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这话的意义恐怕不限於不贪,而是现在无论有多少,都要满足,都要自觉福杯满溢,以致现在就能流给别人,就能造福人群。(参考经文:创世记十二2;希伯来书十三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6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