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做上帝看为很需要的事

雯滴

有一对小夫妻,妻子在医院里工作,认识一个末期癌症病人。病人三十多岁,被丈夫离弃,唯一的小女儿六岁,彼此无力照应。做妈妈的自料必死,不知死後如何,十分害怕。小夫妻俩便抽空去看她,陪伴她,牵着她的手,告诉她主耶稣基督的福音,又带她的女儿出外玩耍丶到教会做功课。

医院和老人院里有多少孤单的病人丶老人?现代人关系疏离丶易碎,加上各奔前程,不但病人丶老人,连中丶青年都茕茕孑立。

有一个青年只身来美国闯荡,我听到他的消息时,他已是中年,一个人孤伶伶客死异域,警方正找寻他的亲友。

常言远亲不如近邻,倘若人人都像那对小夫妻,爱他们的邻舍,则无论是自我孤立或被遗弃的人,都不致太孤单寂寞。

主耶稣说,有一天,上帝要对义人说:“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义人回答:“我们甚麽时候见袮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袮呢?”

上帝说:“这些事你们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参马太福音廿五31至40)

上帝没有需要,但是我们为一个有需要的小人物做事,就是为上帝做祂看为很要紧的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6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