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眼疾

白衣

人有长短,事有悲喜,有些人的眼不知有甚麽毛病,看人看事都缺一角。譬如看人,只见缺点,不见优点;回望人生,尽是泪痕斑驳,不见欢笑。

耶稣说:“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马太福音六22至23)我们的眼睛形成我们的人格与人生。

耶稣说,有一个人,欠主人一笔巨款,无力偿还,求主人宽容。主人见他可怜,不用他还。他却出去咄咄逼一个欠他几块钱的人还款,掐住那人的喉咙,让那人坐牢。主人知道这事後,就重责他既蒙怜悯,何不怜悯同伴。

那人为甚麽不能见贤思齐?因为他根本不见,在他眼里只有朋友欠他的几块钱,没有主人的善行。

想想我们也不是一样?眼睛注视的不是上帝降世舍命代赎的大爱,而是谁曾说过一句话,做错一件事,伤害了我们。於是心理不能平衡……。我们常为许多琐碎小事耿耿於怀。

求上帝医治我们的眼疾!让我们不要看甚麽都缺一角;更别把大小先後颠倒混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605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