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有人运气好,有a人连连倒楣,英国着名心理学家“聪明人”教授(Richard Wiseman)花了十年时间,从一九九四年起,研究这两种人的心理状况。发现两者的人生观和人生态度大为不同。运气好的人眼界开放,因此当机会临到时,他能看见,并且掌握;倒楣的人眼光封闭而且执着,机会擦身而过,他都没看见,因此常坐失良机。在相同情况下,运气好的人总往好的一面着想,例如:“总算比下有馀。”但倒楣的人却为“比上不足”而耿耿於怀。

上帝的话果真是至理名言!圣经教我们:“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 18)。原来“凡事谢恩”不光让人乐观,心身受益,还使我们“运气好”一一 成为蒙福的人哩!这当然,因为上帝的道,就是福音!

耶稣曾说:“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了……”(马太福音六22至23)。假如我们早明白耶稣的话,早实践祂的话,开放自己的眼睛,凡事谢恩,那岂不早成了幸运儿吗?! 难怪耶稣说,凡遵行天父上帝的话的人,既聪明,又有福气!(参马太福音七24;路加福音十一28)

朋友,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最新医学研究报告揭示,原谅他人,先自己受惠。史丹福大学的卢示坚博士(Fred Luskin, PhD)发现,除去恨意能减轻压力,有助安眠丶精力充沛丶情绪稳定,和加强抵抗力。密西根州心理学家韦博士(Charlotte van Oyen Witvliet, PhD.)做了一个实验,她叫七十个大学生回忆过去家人对他们的伤害,然後想像自己原谅对方。结果发现,原谅人时,学生们的心跳和血压立刻下降,足足比想到对方种种不是时低二倍半!结论是:饶恕有助降低血压及预防心脏病。

难怪耶稣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翰福音六63);当祂说:“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太福音六14),祂不仅教我们要饶恕人,祂还说,饶恕人能免除天谴(即被天父饶恕,不追讨我们的罪)。上帝的话不只是至理名言而已,它还是真理,是灵,是生命。这无他,因为上帝造人,祂是创造主,当然知道人的身心灵的构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10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