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一只最接近的手

方华

要跟大家分享两个小故事。

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位虔诚的教徒,有一天,暴雨成灾,村子开始被水淹没。一个邻居来拍门,叫这教徒跟他们一起,趁水还不深撤退到高地上。教徒说:“不要担心,我已向神祈祷,请求祂救我脱离灾难。”

雨继续下,水渐涨渐高,教徒躲在屋子的阁楼上,窗外有一个村民,撑着小舟,对他呼叫:“过来吧!我和你一起走!”教徒喊叫回答:“谢谢你,不过我知道神会救我的。”

水涨到接近屋顶,教徒站在屋顶祈祷。这时候有一个狼狈不堪的村民,坐在一个大木盆中飘浮过来,邀请他一起逃生。教徒谢过了他,坚持神会来拯救他。

洪水淹没了整个村庄,这位教徒也淹死了。他的灵魂上到天堂,他不解地问神:“主啊,为甚麽我一再向你祈求,求穽救我脱离水淹,你 却不来救我?”

神对他说:“我不是先後差派了三个村民来救你吗?为甚麽你不跟他们走呢?”

有很多人会向基督徒提出挑战:你给我看见你所讲说的神,我就会相信。他们所不知道的,就是神其实已经在圣经和信徒中显明了祂自己,人们视而不见,只按自己内心的假设要看见某些形象才认为是见到。就好像前文那个教徒一样,他大概以为要由天使为他领路,或是发生甚麽神迹,才算是神听了他的祷求,救他出险。虽然神先後差派三个人来救他,他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另一个故事是关於一个青年人,他情绪低落,十分沮丧,於是步入一所教堂里祈祷。他低声呼求:“神啊,我内心很痛苦,你为甚麽不救我?”

这时另一个在教堂内祷告的女士听见了就轻轻走过来,对他说:“你祈求神向你伸手加力,就会得着力量。”青年人听了,就闭眼向神这样祈求,这时他感到有一只手按在他头上,他内心忽然觉得轻省了。他祷告完毕,看见那位女士仍站在旁边,就对她说:“谢谢妳的鼓励,我真的觉得不那麽沮丧了。可是,我觉得刚才是妳用手按在我头上呢!”

那位女士坦然说:“当然是我的手!我就在你旁边,神当然用最接近的那只手给你加力!”

许多人相信耶稣,都是因为看到周遭信徒生命的见证,蒙受过他们无条件的关心和爱,因而明白神的慈爱和真实。每一只最接近的手的扶持,都代表神要直接帮助和挽救。接受的人若能明白神已使用你周围的资源去帮助你,将来他就会成为这资源大军的一部份,而不会成为无辜被淹死的人。

圣经上说,神叫万事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这当然也包括信徒在各个岗位上,代表神把爱和恩典流通到众人当中。如果你看见一只为你加力的手,希望你明白那是神的工作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10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