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祂救了我

林悦惠

我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从小就随双亲到教堂去做礼拜。虽然每个礼拜天都不缺席,但牧师在台上讲的道理,我一点听不懂。只觉得在那里一坐就是一个上午,很闷也很受罪,想不去嘛,又怕双亲骂。

当我进教会学校念小学时,老师每天都教一段圣经金句,让学生背诵,其中有一段是这样说的∶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们开门。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麽?”(马太福音七7至11)念了这几节圣经後,我觉得很放心,既然求就得着,叩门就给开门,我为何要那麽麻烦,那麽辛苦坐在那里听道呢?等临死的时候才求上帝,才叩门,上帝听到了就为我开门,我便可以快快进入祂的家中,那不是很省事吗?

从此以後,每个主日做礼拜时,我就坐在最後排的椅子上,跟同学谈天说地,有时甚至几个同学在一起到教堂外面玩耍,吵得里面的阿姨出来劝告。牧师讲什麽道理我完全不知道。

一九四○年农历五月初五,那年我十一岁。日本军队在汕头市登陆。为抵挡日军进村,家乡的石板桥全部挖掉,暂时换上木板,如果日本军队来了,可马上将木板拖开,使他们出入没那麽方便。有一天,父亲要我送一位亲戚到寨外去搭船(我的家乡在韩江边,出门要乘小舢船),路上必须经过一个水闸,水闸上面的石板桥已经挖掉,换上一片木板。亲戚带着我很小心地走过去了。回来时,我自己走在独木桥上,很害怕,真怕万一跌下水去,我不会游泳,定被淹死。快走到尽头时,我想快点过去,就大步一跳,哪知木板一翻,我真的掉进水里,整个身体马上往下沉。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叫∶“救命呀!有人跌进水里了。”那时我心里想,我一定被淹死在水里啦!一想到快要死的时候,立刻记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求上帝,要叩门,我马上开口说∶“主啊!”还来不及说快来救我时,一张开口水便往肚里灌。这时我後悔莫及!我恨我自己以前没有考虑到:临死的时候是否有机会可以让你去求主耶稣,是否有能力祈求的问题。现在被淹死,一定灵魂不能得救,因为我和主耶稣没有任何关系。我心中悲痛至极,悔不该平时不好好地亲近主,接受主耶稣基督的救 …….。我虽然想了很多事,但两手还是不停地上下摆动着,人也多次往上升又往下沉。当我完全没力气了,整个人最後往下沉时,我忽然看见一只手向我伸过来,正如主耶稣寻找亡羊那幅画面一样。我拼命伸出手去。不一会儿,我被人救上了岸。

一九四二年十一月中旬,在一个布道会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听了徐颂光(又名徐保罗)牧师讲他自己信耶稣的见证後,内心深受圣灵感动,聚会完毕,我找徐牧师请他为我祷告。我跪在上帝的面前认罪悔改。我们祷告完毕,我深信我的罪已得到赦免,心中那种来自上帝所赐的平安和喜乐,真是无法形容。从那时起,我才真正接受主耶稣做我的救主,重生得救时我十三岁。

上帝的恩典浩大!祂的爱救了我的肉体,也救了我的灵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6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