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危机感

白衣

做人要有危机感:股巿升时想到崩巿;有工作时想到失业;健康时想难保将来害病;活着时想有一天要死。

危机感不是自寻烦恼,不是信心不足,而是明白人生无常;花不常开,月有圆缺──很古老的智慧,到底仍是智慧,因而要未雨绸缪,积谷防饥,防患未然。

耶稣教人不要为明天忧虑,却劝我们要为将来作好准备。祂用十个童女的比喻丶不义管家的比喻丶无知财主的比喻,提醒我们:有备无患。(参马太福音廿五1至13;路加福音十六1至9丶十二16至21)

最有危机感的行业是哪一行业?保险业。可惜他们只能赔钱,不能赔命,不能赔健康,甚至连工作也不能赔。

你买了人寿保险吗?储蓄了养老金吗?你是蠢人还是聪明人?

耶稣说,那个只知准备养老,不准备见上帝的财主,是个愚人。为什麽?因为危机不只来自物质,也不是钱都能解决。

在某个时候,你需要上帝。非上帝救不了你的性命!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10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9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