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美国总统与英国首相,六月廿六日与全球科学家共同宣布,“人类基因图谱”草图已告完成,带来人类新时代开始,是有史以来最重大的科学成就之一。柯林顿总统宣布时说:“今天,我们在学习上帝创造生命的语言。”

此项重大的科学成就让人意外发现:首先,从图谱中了解,地球上几十亿人,不论族裔,基因有百分之九十点九是相同的;此外,就是越有成就的科学家越谦虚,越看到生命有设计者。由十八国共同支持的“人类基因的计划”主任柯林斯在耶鲁大学初次接触DNA时,体会个中含有的生命奥秘,叹为观止。柯林斯早年是无神论者,如今虔信上帝。

* * * * *

近来欧美各国接二连三揭发大陆偷渡客利用各种途径偷渡入境。继英国发现五十八名中国偷渡客惨被冷冻货柜车闷死後,举世震惊,偷渡潮引起国际关注。据了解,偷渡客中,大多数是福建人,他们甘冒九死一生的危险,远赴他乡,目的祇有一个∶赚钱。据说,当地人有一种心理∶青壮男丁如果不闯荡出外挣钱,就没有出息,在乡亲面前抬不起头。虽然偷渡花费大,甚至会赔上性命,但大部分人仍选择出外搏一搏,换来出头天。他们都抱着一个梦想:他日衣锦还乡时,要盖一幢比别人更大更高的房子,大撒金钱,在乡亲父老面前风光一下。

害人啊,那种搏一搏的心理!害人啊,那些使不偷渡者抬不起头来的乡亲!害人啊,那虚荣却基於无知的美梦!这就是圣经所说的“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箴言十21)五十八个偷渡客,还有许多不为人所知的偷渡客惨死,当中相信没有一个自愿找死,他们的亲友也希望他们活得风光快乐,但是他们死了,死於无知,死於众亲邻的压力,死於自己的虚荣心理。

这只是人生之旅中的一种状况--一种无知,便足以致命。这样看来,我们能不虚心学习真理吗?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马太福音五3)祂不是说,去寻找丶去争取天国的人有福了,祂是说:“虚心的人有福了。”让我们以虚心学习取替盲目蠢动吧!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10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