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三个小故事

苏绯云

放下生化研究,传上帝的福音,这几年来,生活过得比以前更充实,更有意义。看见人豁然开朗,接受耶稣,生命得着更新,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喜乐,同时深受激励。现在和大家分享以下三个小故事:

一丶心结解开

一个研究科学的人,一生都在进化论影响之下,怎麽可能在短短三个小时内,就将从前十多年所学的进化论,全部推翻呢?某天,一位在美国获得科学教育博士学位的台湾学者来找我,神情凝重,说:“我本是基督徒,应该相信圣经;可是,我又是读科学的,应该相信科学。圣经和科学很多矛盾,我总不能二者兼信。不知如何是好。”

听了这番话,我明白他正处於自我思想斗争的困局中。其实,圣经真理与某些科学家的学说矛盾,并不等於圣经与科学互相矛盾。这问题我早已弄清楚,而且从圣经找到真理,实有责任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他听後是否接受,就由他决定。

我用了三个小时向他解释,终於他明白科学和科学家的意见,根本是两回事。的确有不少科学家的意见和圣经出入很大,然圣经真理与科学本身并不矛盾。他弄清楚这一点後,心结解开,整个人如释重负。本来深锁着的双眉,顿然展开,容光焕发。人也变得精神奕奕,充满朝气。後来还带着家小一同去礼拜堂。

也许,你会奇怪,进化论仅是一套理论而已,既无证据,这些理性的学者,都没亲眼看过进化,怎麽多年来竟不产生疑问?这是因为他们一向只听到一种声音的缘故,怎麽也想不到还有另一种可能。他们多是老实人,没想过会被骗。

研究科学的人,多半比较理性,只要理性能通,就会信服。圣经所说的,都是真理,“真金不怕红炉火”,所以有心追求真理的人,明白真理後,便会接受。

二丶噩梦远离

一天早上,被电话铃声吵醒,拿起听筒,只听到对方紧张的叫:“快来救命呀!妹妹的噩梦竟追到西雅图来。全家被她惊醒。”

好不容易才想出来电者是谁,就是那位常关心妹妹的姐妹。她的妹妹刚从外地来访,就告诉姐姐自己天天在家里发噩梦,见一大堆偶像围着她,令她常在梦中大惊尖叫,吵醒全家,自己却仍昏睡。须得家人使劲摇撼,才苏醒过来。该位姐姐得悉一切,希望妹妹能相信耶稣,得着平安,不再被噩梦缠纠。因此请我们向她的妹妹传福音。我们计划星期六到她家,想不到星期四就接到电话。

挂上电话,我和外子恳切祷告,求上帝预备这位妹妹的心。到了星期六,这位妹妹的心果然开了,表示很想接受耶稣。不过,她说,她仍有一个问题:“不知耶稣和我以前信的,究竟谁高谁低?耶稣到底排第几?如果我信了耶稣,会得罪较高的神吗?”

我回答说:“怎会呢?耶稣基督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没有比祂更高的了。”说完,请她跟着我们祈祷,并问她:“妳承认耶稣是创造者,为妳死丶为妳复活吗?妳愿意承认自己的罪,并相信祂可以洗净妳的罪,接受祂作妳的救主,管理妳的一生吗?过去妳不认识祂,所以自作主张,使人生不理想;现在请求耶稣赦免妳自作主张的罪吧。虽然,我们很多时做事都是出於好心,可是我们的智慧有限,往往使生命变得不理想;但可以求主赐给我们智慧丶平安丶喜乐和爱,带领我们走前面的路。妳可以求主除去每晚的噩梦,让妳睡得安宁。”祷告後,我们告别回家。到了下一个星期四,还没有听到她们的消息,正感奇怪,遂致电其姊,问及她妹妹的情况。原来星期六祈祷後,妹妹睡了甜甜的一觉,整夜没有做恶梦惊叫。星期日七时许才起床。从那晚开始,她不再发噩梦了。

妹妹离西雅图返家五个月後,我们路过探望她,她兴高彩烈地把我们接回家里住。外子何医生好奇地问她夫婿,为甚麽她会这样。其夫也不明白妻子为何婚後夜夜噩梦。而且已十多年了。但上次由西雅图回来後,就再没发噩梦,几个月都睡得宁宁贴贴。我们听了,知道是上帝动了工。

回西雅图後,其姊问:“妳们住在妹妹家,有见到甚麽东西吗?她以前请了很多偶像回家,家里有很多鬼魂,孩子也常见到。”我说:“怎会呢?我们都是属主耶稣的人。”

当人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归向祂,让祂掌管一生,听从祂的带领,祂自会保守看顾属乎祂的人,偶像邪灵都不能骚扰他们。

三丶家庭更新

一九九八年暑假,到英国着名学府──剑桥大学,向一群高级知识分子讲了两堂福音,他们的反应使我深受激励。

步下讲台,一位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年学者趋前对我说:“现在才知道我们家一直为甚麽有那麽多问题。原来家中为王作主的,不是父亲,不是母亲,也不是孩子;而该是那位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我们全家都做错了,人人争着做王,常生口角,问题很多。从今以後,我知道该怎样做了。”

他是聪明人,知道创造主才是家中的掌权者这真理後,就立刻下定决心改正过来。从那晚起,全家一同读圣经。他跟妻儿说话的语调丶内容丶方式都变了。夫妻彼此尊重,对孩子也是如此。经过一星期努力,家庭情况完全改观。

上帝是创造者,自然知道怎样教导祂亲手所造的人。人若明白圣经真理,依循祂的话处理问题,一切自然顺利。然而当人自以为是,把造物主抛诸脑後,漠视圣经真理,便会事事擅自作主,偏行己路,人人如是,家庭怎能和睦?世界怎有平安?如果愿意先从自己做起,态度就会不同,效果很快可见到;可叹不少家庭浪费了很多个年头,一直落在争闹中而不知醒觉!

最近几年,我到过不少地方,有人问我:“为甚麽十年前您不来跟我们分享福音呢?”又有人说:“我的儿子已十九岁,您若廿年前来告诉我这些道理就好了。”

想起这些话,真後悔早不把时间尽放在传福音的事上。

(余黄国凯采访丶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9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