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一九六二年成为美国第一位太空人,驾驶太空船环绕地球飞行的参议员葛伦,数月前以七十七岁高龄,重返太空进行科学实验。在太空梭上举行的记者会中他说:太空景观使他更加相信上帝。

身为基督徒的太空人葛伦表示,他为“太空”能从“冷战场地”变为国际合作的科学实验室而感到高兴。透过太空梭的窗户遥望地球,他感慨地说:“看到这样伟大的创造,不信有上帝也难。”

* * * * *

报载,在追逐名气丶金钱丶浮华丶爱情丶美貌丶荣誉丶玩乐的荷理活圈子中,熠熠影星最爱的却是孩子。法国着名老牌影星亚兰德伦说:“能倾听孩子的心声,看他们成长,带他们上学,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体会到这种幸福的感觉。任何事都比不上美满的家庭重要。”

尝遍了世上所有“奇珍美味”後,绕了一大个圈子,人们才发现上天所赐的家庭,才是人今生最美好的礼物。这岂不是後知後觉吗难怪耶稣说:“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有些人要经历过才知道。但相信上帝的人,先知先觉,不见就知道,这不知会省下多少宝贵光阴去做正确的事。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自由主义—那些主张性解放丶叫我们不重视家庭的人,给人们带来的是甚麽灾难:他们以为性解放,解除家庭丶传统道德伦理的约制,就是自由,就是幸福。却不知道,他们这种自以为是的聪明,其实是出於愚昧无知的理论,让许多人的家庭砸破—就是说,把人们在今生最美好的幸福给砸破了。他们是瞎子领瞎子走路,叫跟从的人和他们一同掉在坑里。

* * * * *

人体器官移植已非新事,但最新发展的全身移植手术却可以“从头着想”;透过外科手术,把某个人的头部跟另一个人的整个身体连接起来。或反而行之,让人类首级跟所有器官来个大搬家;头丶身还能正常运作,真似天方夜谭。科学家最新对猴子进行类似实验,已证明其可行性,对某些人而言,这种“改头换身”移植手术可能是延年益寿的最佳方法。

问题是:所延续的,是谁的生命?是身体所属的那个人,还是头部所属的那个人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3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