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灵修小品

王其昌

“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十六10至11)

这诗因预言耶稣的复活而不朽(参使徒行传二22至32)。耶稣就好像照这诗所说的,在离开尘世,进入人不能见之灵界前,先把自己的灵魂交给天父,然后起步行过死荫的幽谷。他的去处不流形体,然而他边走边唱这诗,确知天父必指示生命的路。光是这一个盼望,就足以让我们活得起劲,有满足的喜乐。

所以,当你面对人生的黑暗,前路伸手不见五指时,当你可能只是基于顺服,逐步摸索前行时,当你被召,往一个难明不测,甚至死亡的境况时,高唱这歌自我鼓舞吧。因为上帝永不撇下尊敬和顺服他的人。他的道路虽然行经黑暗,必引进光明;虽然经过死亡,必引入永生;虽然横越荒漠,必领你进入丰富。

* * * * *

“至於我,我必在义中见你(上帝)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像,就心满意足了。”(诗篇十七15)

对一个认识上帝的义人来说,世上的一切不过是梦境和影儿;死亡反是梦醒时分。当我们醒来时,便看见上帝的面,看到他本来的形像,看见他的美善和圣洁。我们的心将全然满足:他的真理满足我们的心智;他的慈爱让我们在感情上没有缺欠;他的尊荣和权柄令我们口服心服。那时我们将完全心满意足。

* * * * *

“亚当生塞特,塞特生以挪士,以挪士生该南,该南生马勒列,玛勒列生……。”(历代志上一1)

这是个上古墓园。那些活在过往世代已逝亡了的人,他们历尽了爱与苦难,也曾为世上的风险挣扎奋斗,如今却空馀刻在墓碑上的名字。碑文可没有细陈他们在世时的功与过,除了姓名以外,甚麽都没有。然而他们每人都在民族进展过程中,完成了自己必须负起的任务;每个人都是上帝特定施恩的对象;每个人都在上帝的救赎计划内。我们都出于一个亚当(始祖),惟愿也都接到末后的亚当——主耶稣基督身上。

(萧马毓华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9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