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迷茫走向新生

杜佳辰

我現於美國聖路易斯工作。2017年10月26日教會的弟兄們來探訪我時,受聖靈感動我作了信主耶穌的決志禱告。那天晚上,教會的鄧長老、秦弟兄等幫我解答了對基督信仰最根本的疑惑,就是關於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事實,我心中有了聖靈的感動。主耶穌是有如此大愛,又如此大能的上帝。

都不是偶然事

回顧以前的經歷,雖然那時我還沒有認識上帝,但是祂在我的生命中已有很多恩典和帶領。2015年夏天,我在德州一間夢寐以求的公司實習時,因為一些自己不可掌控的原因而沒有拿到全職工作,但後來卻得到一份在聖路易斯做諮詢的工作。因為工作性質,剛開始幾個月雖然拿著工資卻很無聊地待在家裡。也許在別人看來可以拿工資而不用每天上班的生活很美好,但對於這種「逍遙自在」的光景,卻讓我逐漸發現生活沒有了意義。我漸漸厭倦了這種日子,同時也開始思考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我的中國室友搬走以後,我也失去了在聖路易斯唯一的朋友。

正逢這種迷茫的時刻,身為基督徒的母親看到了我很不好的狀態,就想把我帶到教會,也無意中發現華人教會就在我當時所住公寓的旁邊,走路就可以到。於是從2016年12月開始我走進了教會,也固定參加教會的團契聚會,享受和教會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間。我剛開始去教會是抱著想認識更多朋友的心,而弟兄姊妹們很願意和我分享信仰,加上我本身對基督教就很好奇,所以也想更多地瞭解。通過與他們的交流和在慕道班的學習,我對基督信仰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我的生活也漸漸變得充實起來。

信主之後我想到,如果不是當初沒有拿到那個在德州的工作,上帝也不會帶領我來到聖路易斯,如此我就不會經歷人生中這段迷茫的時期,更不會來到教會接觸基督信仰。上帝為我所預備的真是超乎我想像的美好,「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從這個經歷中我認識到,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有主耶穌的計劃和美意,我也相信祂對我的帶領是最美好的。

生命都在改變

主耶穌也藉著我的母親影響我。通過與母親的交流和觀察,我看到主耶穌在她生命裡的改變,她對他人所犯的錯變得更加寬容,性格也變得更加溫和。我感覺到她生命中的一切磨難都是上帝所允許的,並藉著這些磨難來賜福她,幫助她成為更好的基督徒。這些經歷也慢慢地增強了她對上帝的信心與倚靠,就像聖經所說: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7)我也漸漸意識到,我們人生中的坎坷都在上帝的掌控之中,是我們寶貴的生活經歷。祂通過這些來讓我們成長,讓愛祂的人得益處。

在更多接觸福音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以前生命中所缺少的東西,那就是對罪的認知。比如在來教會之前,當我與其他人產生不和時,我常常會以驕傲自大的心態來輕易論斷別人,從來不會在自己身上找問題,更不會從對方的角度去理解他的心態。感謝上帝,祂讓我認識到自身的不足、罪性和不配。我也漸漸認識到我們都是罪人,沒有人能夠靠自己解決罪的問題,唯有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為所有人付出了罪的代價,使我們能夠與上帝和好。現在我對自己的罪開始敏感,發現在人際交往產生問題時,常常會暴露出自己的罪性,所以我學習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更多從對方的角度來考慮,慢慢變得寬容和謙卑,心裡也感覺到平安,因為愛是「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哥林多前書13:5)

融入愛的大家庭

我在教會的生活和成長中,深切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和長輩對我的關愛,也從他們的愛心行為中感受到上帝的愛有多麼偉大。他們對教會的付出和對其他人的愛成了我對基督信仰的確據,他們多次耐心地來探訪我,幫我解開心中對信仰的很多疑惑,也更加感謝他們一直為我禱告。

我已經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因此獲得一個新的身分,成為至高上帝的兒女。我願意一生跟隨耶穌基督,藉著祂一切的恩典和帶領,用一生來學習作合上帝心意的人,不斷更新我的生命,作光作鹽,活出主耶穌的馨香之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7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