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感恩益處數不盡

白衣

你覺得哪個孩子更可愛?一個臉上常常帶笑、懂得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別人的孩子,還是一個成天拉長著臉,老覺得別人都欠了他的小孩?

感恩有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丈夫與妻子彼此感恩,其實是彼此都看到對方的好處;朋友之間彼此感恩,很多嫌隙都可以化解。

感恩是正能量,常常感恩的人性情較樂觀。心理學家做過一個實驗,請那些想要自殺結束生命的人各寫一封遺書,感謝所有曾經關懷和幫助過他們的人。誰知信寫完後,那些曾一度絕望尋死的人竟然重燃盼望,絕望的情緒消失九成,有能力再活下去。

感恩有益健康,和滿口怨言的人相比,感恩的人血壓、血糖和睡眠質量都較好,很少患憂鬱症;生活較有朝氣,注意保健,遇困難時不那麼容易放棄。

人如果常常感謝上帝,他會更愛上帝,也更愛人,更願意與別人分享上帝豐盛的恩典。

難怪上帝要我們做感恩的人,因為祂創造我們,祂知道,感恩不但對人身心靈有好處,而且還對家庭和社會和諧有正面維繫的作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1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