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學習饒恕

白衣

與人反目時,不妨回想那人對你的恩情;不要數算他的虧欠,否則新仇舊恨湧上心頭,更難和解。

所以,平日就要積存恩義,免得發生衝突時,對方搜索枯腸也想不到我們的好處。

不要以為積善是佛教觀念,耶穌說:「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3-4)「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加福音14:13-14)「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積善不是為了去天堂,因為永生的價值極高,不是我們的小恩小惠能買到的。永生是上帝白白的恩典,藉主耶穌基督的代死贖罪,付上極重的代價而得。行善是上帝的旨意,是祂要我們行的(參以弗所書2:10)。

上帝心胸極闊,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參馬太福音5:45)。所以,縱使我們想不到某人的好處,縱使對方在恩義上殘缺貧窮,我們也要饒恕,像主饒恕我們一樣(參馬太福音6:12,14)。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08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