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時間像上帝無形的手

白衣

時間,像上帝無形的手,看不見,摸不著,卻一直掌控著我們。沒有人願意衰老,卻不能不老。時辰一到,不走不行。所謂「控制時間」,其實是控制自己,勿讓自己失控。

我們逃不過時間的手心,卻也不願被它拋棄。因為只要還有時間,熬過冬天,春天又到。畢竟,學問、經驗與財富,都需要時間累積。

看過一個大學生這樣誇口:「青春有用不完的時間,可儘管犯錯。」他不知道,韓國客輪「歲月號」上的孩子,和馬航17號班機上的80個兒童,年齡都比他小;更不知道,一個人處事的態度和後果將如影隨形,影響一生。

沒有辦法!智慧也需要時間累積。

遺憾的是,等到學問、經驗、智慧、財富都到達頂峰時,日子已經無多。

人生不一樣長短,每天不都是24小時。清晨離世的人,就沒過完當日的24小時。

歡愉的日子,我們想留住時間;悲痛的日子,盼時間快過,可它總不聽使喚。

時間,像上帝無形的手,掌控著我們,見證我們沒一個是自己或時間的主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41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