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天父是愛

陳建利

我於一九七一年出生在中國大陸,小時候能記得的就是觀看如何批鬥「走資派」,然後就是全民為毛主席、周總理的逝世戴孝,打倒「四人幫」。

上小學後開始學習「五講四美」、「三熱愛」(愛黨、愛人民、愛社會主義),「學習雷鋒好榜樣」(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敵人要像嚴冬殘酷無情);後來上中學,大學,學習「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抵制「資產階級自由化」……。

認識主耶穌之後,才意識到,在我過去所接受的教育體系裡面,缺少了愛;而且還有意無意地挑撥仇恨,如鼓勵清算,以及階級鬥爭等。我信耶穌以前,感覺在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再能讓我感動;認識耶穌之後,卻常常被主的愛感動得落淚,讓我意識到自己仍是一個有靈魂、有感情的活人。

我第一次聽到耶穌的名字是在中學課堂上,和宗教聯繫在一起,凡是有關耶穌的,不是「精神鴉片」,就是「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幫兇」,此外再也沒有聽過或接觸過「耶穌」兩個字。

二○○四年我來美國費城,首先好奇地發現美元鈔票上都印有 IN GOD WE TRUST(我們信靠上帝)幾個字;後來妻子信耶穌,央求我去教會,說:「上帝愛你遠遠超過我對你的愛!因為上帝就是愛。」基於維護家庭和睦的角度,我終於第一次走進教會。當時感覺聖潔的氛圍籠罩著我,第一次發現聖詩原來是充滿愛的言語,如此優美動聽,觸動人的心田,敬畏之心油然而起。

再後來是牧師每晚打電話請我們去查經,甚至親自開車到門口來接,並且每晚都和我深談,曾經談到半夜。看到牧師和弟兄姊妹的熱情,也不好推辭,只好耐著性子聽。

起初最難接受的就是叫我承認自己是罪人。心想:我一不搶,二不偷,憑良心生活,靠勞碌所得,何罪之有?!感謝上帝,沒有讓我心硬,儘管我當時沒有心悅誠服;但看到牧師如兄長,弟兄姊妹如親人,妻子也已經歸信,且有平安喜樂。二○○四年十月十五日半夜,我終於承認並接受主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後來讀羅馬書十章10節,知道:「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二○○五年三月廿七日復活節,我和妻子一起受洗,正式歸入主耶穌基督。

雖然我已經信主,理性上也覺得應該有一位上帝;但有一段頗長時間心裡沒有聖靈的感動。後來漸厭煩牧師每天的催逼,從此不去教會和查經。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謝那位韓國牧師當初如此相「逼」,更感謝上帝沒有離棄任憑我;而是耐心地給我時間,等待時機讓我完全信服。

二○○五年五月,我在費城信望愛教會參加一次佈道會,第一次真正被主的愛感動,聖靈充滿,淚如泉湧。反覆聽幾位來自中國的傳道人分享,堅持查經,週日敬拜,心靈越發受到震撼和激勵,終於心悅誠服地跪在主耶穌基督的面前。上帝的愛是如此深切,我實在無法否認祂。感謝上帝對我的憐憫!感謝上帝對我的揀選!

被聖靈感動後,再去看周圍世界,彷彿世界翻新過一樣,處處是上帝的奇妙作為,空氣、雨水、鳥語花香,都在述說上帝的愛。我一下子好似看透了這個世界和世上的人,主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我人生第一次明白了我的「過去、現在和將來」—我過去從哪裡來、現在為甚麼活著、將來要到哪裡去。雖然生活中我仍有自己的追求;但我知道追求的最終目的是認識主,經歷主和榮耀主。

當我們全家順服聖靈的引領,在家庭裡以基督為首時,上帝也賜福我們的婚姻和孩子。信耶穌前,我和妻子發生摩擦時,不免彼此挑剔,指責對方;現在則變成省察自己的不足和虧欠。上帝因此也大大祝福我們的婚姻,讓我們更加用心地去體貼、接納、包容、欣賞對方,更加相愛,遠遠超過從前。而且,愛主越深,愛對方也越深。

在教育子女上,聖靈也引領我們明白:應該像天父愛我們一樣愛孩子,接納他,鼓勵他,靠著上帝所賜的能力幫助他克服眼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讓孩子從小認識耶穌,親近主,信靠和經歷上帝。感謝上帝在我們孩子身上的奇妙作為,讓他們的身心靈越來越強壯。

作為一個由「無神論」教育背景下走過來的基督徒,我想由衷地說,人內心深處都有對美善的追求和渴望;而一切的良善都來自於造我們的上帝,祂是我們天上的父,祂就是愛。願世上每一個還未信靠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能回轉謙卑在主耶穌基督的面前,承認祂為個人的救主,萬事以祂為首,必得更豐盛的恩典和祝福!

(作者是醫學博士,二○○五年與妻子一同受洗歸入基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05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0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