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是獨特的

程沛礎

世界上有七十億人口,每個人都過著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人生經歷。從前我覺得自己認識耶穌的經過是如此平凡,沒有甚麼神蹟奇事;但當我回想這個過程時,不由得深深感受到上帝的偉大和奇妙,祂對我的愛是如此特別!

我從小就讀香港的基督教學校─聖保羅書院。學校的課程包括學習聖經,因此對基督教並不太陌生。

我小學五年級時,哥哥患重病,動了好幾次腦部手術。當時父母親專心照顧他,把我交給我的阿姨看顧。她是基督徒,每週帶我上主日學,就在那時候,福音的種子開始撒在我的心中。

青春期的我非常叛逆,在學校經常惹事生非,欺負同學。大多數老師都視我為問題學生,非常不喜歡我;只有一位音樂老師,她是唯一用不同眼光看我的人。她也幫助我們家很多,特別在哥哥身體復原後回學校的事上。她對我和哥哥付出的無條件的愛贏得了我對她的尊敬。有一次,她邀請我到教會去,而那個教會竟然就是我小時候去上主日學的那間。

我們全家在一九八九年移民到澳洲,我在澳洲完成了中學和大學教育。一切看來頗為順利;直到一九九七年我經歷了人生的最低潮。那時又有一個基督徒朋友帶我回到教會,一九九八年我接受洗禮。

一九九九年三月,公司派我到台灣工作。我犯了一個大錯,就是沒有馬上找教會。不久,我遇到晉棻(後來成為我的妻子),她當時未信耶穌,因此我又被世界誘惑,遠離上帝。

我和晉棻在二○○一年結婚,那時我的工作表現也很好,事業蒸蒸日上,一切在人的眼光看來都很美滿。

二○○二年中我開始了一個新的職位,經常需要到亞太地區出差,每個月大概有兩個星期在國外。分隔兩地使我倆的婚姻開始產生問題;我們互不信任,經常越洋長途電話吵架,兩個人都痛苦不堪,而且事情每況愈下,逼得我必須在家庭和工作選擇一個。最後,我選擇了家庭。

雖然我已經做出了很大的犧牲,但還是無法挽回夫妻的感情。無止境的爭吵仍然持續著,我們再也無法回到從前。我最後一次到中國出差時,我們又在越洋電話裡吵了兩個小時,在氣憤中我掛了電話,心中對這段婚姻已經完全不抱任何希望,覺得離婚是唯一的收場。

但兩天過後,我們又聯絡上時,晉棻的聲音像是換了一個人,所有的痛苦都過去了,我們完全和好如初,連一點痕跡也沒留下。原來她已經被上帝醫治,成為新造的人。

我回到台灣後,開始和她一起去教會。我又回到了上帝的家。

當我把這些經歷寫下來時,突然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上帝大能的雙手一直在保守、看顧著我。從小學起,到我的婚姻被上帝奇妙地拯救,近二十年時間,上帝一直默默地等候著我;而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一次又一次地遠離祂,選擇活在罪中,帶來很多痛苦。上帝對我的恩典和憐憫何其廣大!祂一次又一次藉著不同的人和不同方法,把我帶回祂那裡。祂對我的愛何等長闊高深!我這隻迷失的羊對祂竟如此珍貴。

當我看見這一點時才知道,我認識上帝的過程其實是很獨特的。我一向以為自己的經歷平平無奇,但是回過頭來,我看到自己的悖逆,一次又一次選擇走自己的路,上帝卻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用祂的慈繩愛索,藉身旁不同的人,把我帶回祂的身邊。我在二○○三年第一次寫自己的得救見證,那時很深地感受到上帝對我的愛;因此決定一生跟隨祂,再不偏離。

感謝上帝保守,直到今天我仍信守承諾,沒有再離開上帝的家。二○○六年我們全家回到澳洲,上帝一路帶領,我開始認真研讀聖經。上帝奇蹟般地拿掉我十多年難以戒除的煙癮,許多個性上的缺點,例如壞脾氣、沒耐性等等,也因為與上帝的關係越來越親近而自然地消失。雖然現在公司的工作繁忙,也有不少的服事;但我的心卻充滿平安與喜樂,因為愛上帝使我的心得到真正的滿足。

感謝上帝,我深深地明白,這一切都不是靠我自己,願榮耀歸給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0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