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快樂不比天大

白衣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真的,「生老病死」四個階段,只有「生」廣受歡迎,其餘只能無奈接受。雖然大家希望長壽,但最好是長生不老,青春永駐。何況對於某些人,如未婚媽媽等,生孩子就不是樂事;此外,還有人感到生不如死。這樣人生便變得事事堪哀,活著又有甚麼樂趣,有何值得留戀?

很多人以為活著是為享樂,不快樂何必活下去?這樣的想法大錯特錯。上帝看我們活著的意義不是享樂,而是使人蒙恩。所以祂呼召很多宣教士放下家鄉的福樂,進入蠻荒,在充滿敵意的人群中,叫人蒙福。

主耶穌基督也是這樣,為了使人蒙恩得拯救而降臨世間。否則祂何必離開福樂無邊的天堂,來這多災多難的世界受苦受害?

人生還有很多比快樂更美更好的事,這就是主耶穌所說的「豐盛生命」。不過,如果不放棄世俗觀,你永遠不能明白。你會覺得,快樂比天還大。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9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