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重新有了家人

林鳳年

從前有人向我傳福音,我就生氣,因為我不信世界上有神(但我很矛盾,會去廟裡拜拜,求平安,求生活順利)。另外我覺得信教的人都因為心靈空虛;我心靈不空虛,所以不需要信教。第三,我覺得信教後就不能做壞事,等於失去自由;不信教就沒這束縛,我可以繼續做壞事。

我不知道我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我的內心黑暗,見不得光,所以逃避光,還誣賴那些去接近光的人心裡有問題。

突然發覺有真神(上帝)但是上帝沒有因為我多次拒絕祂而放棄我。我大學畢業後留在學校讀碩士,因為導師的性騷擾,無奈放棄學業回馬來西亞。我在吉隆坡租房子住,五個房友都是基督徒。我好奇問她們為甚麼都信基督教,她們各自講說不同的經歷。最令我震撼的是,她們信耶穌後,都變得有喜樂平安。我覺得我這輩子都沒讓人快樂過,怎麼耶穌那麼厲害,死了兩千年,還能叫人快樂呢?她們借給我很多書看,其中有一本是《以色列史》,我一口氣讀完,發現世界上的確有上帝。因為以色列亡國兩千年,猶太人流浪世界各地,居然可以復國,連包圍她的阿拉伯聯軍都打不過他們。這在人類歷史上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除非背後有上帝;而這些事,聖經上早已預言,居然在現實中應驗了。那時剛巧唐崇榮牧師來吉隆坡佈道,主題是「耶穌是誰?」我人生中所有的疑問(像:我從哪裡來?活著有甚麼意義?死後往哪裡去等),居然在佈道會都得著答案。真神奇!

我知道天父愛我

雖然我信有上帝,但怎麼知道基督教的上帝是真神,而不是別教的神呢?聖經給我以下答案:

一、我憑自己去找無法找到真神,就是找著了也不認識祂,所以必須祂自己來尋找我;而基督耶穌降世,就是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二、創造我的主必然愛我,而基督教的上帝就是愛。祂賜下獨生子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在我們還作罪人,不認識祂,否認祂,拒絕祂的時候,聖潔無罪忌邪的主耶穌基督就降臨充滿罪惡的世界,為救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這樣的大愛,世間沒有。祂在十字架上還為釘祂的人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34)

其次,我怎樣知道上帝愛我?因為上帝賜我永生。試問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是甚麼?財富?感情?健康?不論你選哪個,死時甚麼都帶不走。即使秦始皇併吞六國,統一天下,他還想追求長生不老。宋代大文豪蘇軾說:「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不論是誰,都難逃一死。上帝願意給我永生這麼大的禮物,讓我能到天堂與祂永遠享福,這是多麼大的救恩!世上沒有人能給我們永生,只有上帝能給。且上帝慈愛公平,只要我們信祂,就可以去天堂,不必有錢,不必聰明,不必長得漂亮動人。

三、我知道上帝愛世人,是因為祂給我們選擇權。祂沒有把我們造成機器人來控制我們,祂給我們自由意志。試想,如果我有一個男友,但我不信任他,要控制他,甚至設計一套程式來控制他,這怎能算愛呢?但上帝尊重我們,祂賜我們有自由意志。在上帝和魔鬼之間,我們可運用自由意志選擇。選擇上帝,我們有萬靈之父;選擇魔鬼,等於認賊作父,死後要去到牠哪裡,就是去地獄。

回到天父家裡

我在二○○八年十一月廿五日信了耶穌,一個月後,聖誕節那天,我接受洗禮。我這迷路的羊回家了,又像在大海中的遇溺者獲救。上帝賜我新的生命,我整個人改變過來。信耶穌後第二個月,我寬恕了我恨了二十多年的家人。我的兄弟姊妹很多,但他們不愛讀書,很多走上歧途,吸毒,搶劫,勒索,坐牢。我恨透他們的行為,無法原諒他們,我甚至因他們的墮落生氣得想自殺。十四歲那年,我離家出走,獨自生活到今天。我從來不和他們聯絡,我以為我們的關係完了,我是沒有家的。想不到耶穌解開我的心結,為此我回家告訴他們,我愛他們。我信耶穌後,將來能夠上天堂,我不能由著他們下地獄;所以去年過年時我回家看他們,和他們擁抱,為他們禱告。母親見我改變如此大,也信了耶穌;其他家人還沒相信,但是我不擔心,因為主耶穌會藉我賜福他們。我很開心,好像重新有了家人。我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多兄弟姊妹。

上帝給我很大恩典,帶領我去香港大學讀博士,且有獎學金,不必為學費和生活費擔心。我很感謝從前所有對我傳過福音的人,因為在我自以為是,不明白真理的時候,他們沒有放棄我。很遺憾的是,我和他們失去聯絡,無法親自對他們表達感謝。我希望大家也不要放棄非基督徒,我們在他們的心上不斷放下木材,才能夠讓上帝點起那把信仰的火。

我和上帝像失散多年的父女,現在已經相認,團聚,很是開心。我渴望多認識祂,和祂建立密切關係。人與人之間都要建立良好的關係,更何況是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呢?

剛信耶穌時,我好像嬰兒,每天向天父要靈糧,求祂照顧我;現在學習我也要愛天父,並且越來越愛祂,要孝順,要事奉祂,我的靈命成長了一點。我和上帝的關係越好,就會越堅強,上帝就幫助我,賜給我力量。假如我和主耶穌關係不好,就很難可以做甚麼事。像父親關心孩子,叫孩子要讀書;但孩子不喜歡父親嘮叨,不願意聽,每天出去玩,便會一事無成。和上帝建立關係是雙方面的,祂愛我,我也愛祂。希望大家都能夠和上帝培養出好的感情,建立良好的關係。願上帝賜福給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110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9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