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月亮的啟示

何國偉

中秋節晚上,月亮高高掛在漆黑的夜空,引發古今中外多少詩人墨客的遐想;又有多少寂寞痛苦的心靈,將希望遙寄在月亮之上。「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歷久不衰,似乎在人心裡總有些美夢,要在遙不可及的地方才能實現。

時光倒流,回想青年時代愛唱的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那時,鄧麗君甜美的歌聲曾為我孤獨的心帶來滋潤;現在,想起了這首歌,卻不禁打個寒顫,因為月亮在一年之中僅有十二天是圓的,其餘的日子都殘缺不全。人的心情也像月亮那樣,圓了又缺,缺了又圓,只可惜三十天中只有一天是圓的。怪不得俗語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人生好像苦海,風浪莫測,真教船上的人們心神不定,驚惶失措。

聖經上有一段記載,有一次主耶穌和門徒渡海,天忽然起了風浪,船被波浪掩蓋,門徒大驚求救,喚醒了睡著的耶穌。耶穌起來,責備他們小信,然後立刻用祂的大能平息風浪(參馬太福音八23至27)。基督徒的人生不也是一樣嗎?我們會遇到非人能力可控制的風浪。主耶穌好像睡著了,祂讓門徒自己經歷風浪;但是,祂沒有離去。在世上我們雖然有苦難,但在主裡面我們有平安,因祂已勝過了世界(參約翰福音十六33)。

上帝的旨意是讓祂的兒女與世人同經歷苦難,好見證信心的能力。我想,假如門徒不喚醒耶穌,結果將如何呢?應該是無大分別吧!主耶穌不會和門徒同淹死在水裡。祂是宇宙的主宰,祂願意看到我們信心成長到能在患難中歌唱的地步;當然,主還是憐憫我們這些軟弱的人。

其實,月亮每天都是圓的;月殘月缺,只是因我們被觀點和地理位置所局限而已。上帝的創造本來完美無缺,罪使我們變得殘缺。感謝主耶穌基督!祂給我們第二次機會。祂救贖我們。現今我們只要信靠祂,生命便能趨於完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109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9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