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間天使:二、特別任務

朱麗

十二月十日早上,教會主席馮弟兄Mario來電,請我去醫院探訪,說有中國人發生車禍,一死三傷,他和幾個姊妹已去看過。三位傷者中,以美的傷勢最嚴重,完全不能動彈,只能躺床。據醫生說,必須臥床三至四個月。

美來委國才十天,本想來委國闖天下,如今右盤骨斷了,左盤骨和右手骨撞裂,口唇縫了四針,變成落難他鄉,孤淒可憐。我去看她,對她說:「我是基督徒。在國外,我們就是一家人。妳夜照顧她的起居飲食,衛生清潔。我將她的腳稍為移動一下,她已痛得要命。好可憐的女孩!

合力幫助

十天後,美出院。教會的弟兄姊妹商量為她安排居所。教會有位領袖給她一個房間住,我和潔美姊妹隨十字車接她出院。這單位兩房一廳,與一對夫婦同住,如一家人一樣。他們對我和美和藹可親,有空也幫幫忙。

骨科西醫給她十天藥,有消炎藥、胃藥和止痛藥。另一位中國骨科何醫師從遠埠來探訪她,贈醫施藥,用中藥煲水敷腳,讓她血氣流通,使肌膚不會萎縮。美因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常喊背痛;何醫師囑我把鹽炒熱替她敷背,使她血氣流通。敷後,美覺得好舒服。何醫師還送錢給她,堪稱仁心仁術!

上帝恩典

一天晚飯後,美大叫胃痛,請我給她消炎藥。我不是醫生,不敢胡亂給她藥吃,就致電潔美,請她過來。潔美建議去看醫生,美不想,接著她開始嘔吐。她嘔吐的聲音和氣味使我也感到反胃要吐。潔美知道後,立刻與弟兄姊妹為美和我禱告。很奇妙,之後我再聞不到臭味了。那天晚上美吐了十多次,每一次我都為她清理,直至天亮。美說:「阿姨,我身上很臭。」我就替她抹身更衣,也聞不到臭味。感謝讚美主!祂帶領我幫助美 。

服侍臥床病人最困難的地方是給他們清理糞便,這是「厭惡性行業」,能有選擇,沒有人願意做。但是我感謝天父,祂賜我一顆願意服侍的心,我忍著惡臭,過了一段時間後,竟不覺得臭了。我知道天父垂聽了禱告。是的,服侍臥床病人很不容易,尤其是我,都七十歲了。為了省錢,我用膠盆代替尿布,要常常清洗。美喝很多水,因此小便頻密,我日夜要為她清理,抹身,又替她熱敷,按摩,一直照顧到她康復。

心靈更新

美臥床三個月後,三月十六日,教會主席Mario和潔美姊妹來帶她去看醫生。那天,她要從二樓搬上四樓,我和她就住在那裡,讓美有較大的地方鍛練走路。當時,有十字車醫務人員幫忙抬美上去。醫生說,美要在腰部下面裝上平衡支架,幫助她學走路。

美初次學走路時,腳沒有力,在洗手間向後倒,幸而背貼著牆,不至於跌倒。從此,我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過她,很怕她跌倒再受傷。見她病情一天天好轉,很得安慰。起初醫生說,兩個月就可以拆除那平衡支架,後來再加兩個月;終於七月十六日能拆掉平衡支架!八月二日去覆診,她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我和美都非常高興地感謝讚美上帝。美衷心感謝我照顧她,我說:「不用謝我,是上帝吩咐我做的。我不是做給妳看,也不是做給其他人看;我是為上帝而做,要做得再好一點!」

起來行走

之前,我每天餵美吃飯,後來她可以自己吃了。從醫院回家之後幾天,腳能緩慢移動。感謝上帝,帶領我學習照顧美。上帝供應我們日常的食用,非常充足。教會的弟兄姊妹和朋友常來探訪,送來很多食物,很感謝他們的代禱和許多方面的幫忙。這一切都源於上帝的大愛,祂是真愛的源頭。美因著這次的經歷,接受了耶穌基督為她個人的救主。

現在美已健康地站起來,走路正常。時間過得很快,我陪伴美前後共八個月,彼此相處很融洽。現在她已到了一個小埠快樂地工作,還錢給她表哥的朋友。願上帝賜福給她,一直照顧她,賜她平安、喜樂和健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108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9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