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比成功更要緊

楊曉蓉

我今年卅六歲,一九九一年八月技校畢業,是一名工人。由於天性要強,不甘於保持現狀,從一九九二年開始,我自學財會大專。一九九五年經過公開競聘,終於成為一名會計。

由於職業要求,我又開始自學本科,同時參加助理會計師、會計師、職稱英語、計算機等級證的考試,並且取得了合格證書。

大部分人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就已經很知足了,但我卻不放棄,繼續參加註冊稅務師、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為了不影響自己的學業,我結婚三年沒有要孩子。二○○一年十二月女兒出生了,我晚上一邊帶孩子,一邊學習。每天幾乎整夜不眠,白天還要面對繁忙的會計工作。由於身體嚴重透支,我的體重下降,臉色烏黑,口腔經常潰瘍,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但是我對這一切都不在乎,還在堅持朝著自己所謂的目標奮鬥。註冊會計師比較難考,由於急於通過,我一次報考三、四門,從二○○○年到二○○四年五年間,只通過了兩門,剩下三門始終過不了。我不服輸,二○○五年又繼續報考高級會計師的考試。

二○○五年七月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資助,在我們公司花了十六萬五千元買了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可能是忙於買房,太累了,覺得胸部特別痛。這時才開始注意到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八月我到醫院檢查,被診斷為右乳腺浸潤性導管癌,先後進行了右乳腺切除手術和化療。二○○六年七月我開始感覺胸椎疼痛,十二月骨掃描和磁共振雙項檢查診斷為乳腺癌術後骨轉移。二○○七年又重新在西京醫院進行手術和化療,至今已花費十二萬元。雖然醫保承擔了一定的費用;但是大部分費用都由自己承擔。因病情嚴重,還要繼續進行至少五年的抑制激素治療,且所用藥品大部分都是進口藥和自費藥。為了節省費用,我再三徵求主治醫生的意見,在不影響治療效果的情況下,將所用進口藥和自費藥改為國產藥。疾病帶來的痛苦和經濟上的負擔,使我對生活失去了勇氣,我決定放棄治療,不想給本來就不寬裕的家帶來負擔。

二○○七年春,從小與我一塊長大的朋友萍從美國回來,得知我得了癌症,就主動給我傳福音。她流著眼淚給我講述了她這些年在美國的親身經歷。如果不是因為信靠了基督耶穌,她這些年在美國無法度過難關。大年初一,她領著我和媽媽去教堂,為我買了聖經和讚美詩,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教堂的禮拜。從此以後,我風雨無阻,每個禮拜天都去參加禮拜,聽牧師講道,認真地記筆記,向上帝禱告、懺悔,求得上帝幫助、憐憫、原諒。二○○八年大年三十,經過一年的查經慕道學習,我終於接受洗禮,歸入基督耶穌的名下。

在治病期間,我經受到一般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因這次病痛,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所犯的錯。信主耶穌以前,我太愛虛榮,注重名利、金錢、地位,自不量力,不珍惜生命。因為沒有「關係」,總想依靠自己的努力學習以改變現狀,掙更多的錢來改善生活,差點連命都沒了,還能有以後的幸福生活嗎?想起以前的所做所為,我覺得自己很可笑。

聖經馬太福音第六章25至34節告訴我們說:「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聖經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是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至18)

正因為信靠了主基督耶穌,我在痛苦中尋見快樂,勇敢地面對人生,只要我還活著,我就快樂,就有希望。我對上帝說,我不想就這樣結束人生,我希望將女兒養大成人,希望給爸爸媽媽養老送終,我還要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勇敢地往前走,為上帝做工,傳揚福音。

自從信靠基督耶穌,我的病情奇蹟地好轉過來。二○○七年十月和二○○八年四月的骨掃描檢查結果是胸椎四、五節癌細胞輕度活躍,到二○○八年十月的骨掃描結果是全身骨代謝正常。同時,我在經濟上也得到緩解,在我得病期間,爸爸、媽媽、兩個哥哥、二伯、二姨、姑姑,還有親朋好友都向我伸出援助之手,鼓勵我不要放棄,聽醫生的話堅持治療,給予我極大的精神撫慰和心理支持。我所在的公司工會得知我的情況後,將我納入了公司特困職工範圍;總會計師和財務部部長還親自提議公司會計為我募捐了四千元救濟款,使我倍受感動。我感謝主耶穌,感謝所有關心和幫助我的人,我將努力戰勝病魔,以實際行動回報大家對我的關心。

但願所有和我一樣身受不同苦難的人都信靠主耶穌。主耶穌會憐憫你,接納你,幫助你,賜你永生。

天父,我們把過去的一切都交給,將我們的失敗、悔恨及失望全部交給,求幫助我們忘記背後,勇往直前。當我們邁向新的明天時,我們將未來的盼望及夢想都交託給。求的聖靈來引導我們,一無所懼地進入新的一天,幫助我們作一個全新的人。願上帝的喜樂、平安、恩惠賜給我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10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