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再生緣(二)我愛我家

呂永康

大約從小學四、五年級起,我就感到世上有神,祂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宇宙的主宰。單看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輪轉不息,各有各的特色,是那麼秩序井然,就教人不由得心生敬畏。人類是萬物之靈,自以為科技十分發達,甚麼都能創造,可是卻不能造一隻活螞蟻,不能造一個能孵出小雞的蛋。宇宙的奇妙,科學無法取代,也無法解釋。

但我不信宗教,因為世上的宗教太多,不知哪個是真的。何況信仰未免過於抽象,好像和現實生活扯不上關係;所以,無論家人或朋友怎麼苦口婆心對我講耶穌救世的福音,我都不感興趣,也聽不進去。

在二○○四年十一月廿八日,我兒子Jonathan從洛杉磯給我發了一通電郵,說他有今天的成就,無論是學業或事業上的,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我看後有點心痛,無法接受。回電郵說,他有今天的成就,全因為他努力、堅持,做人有正確的目標,不是上帝賜福。我叫他以後不要再跟我講基督教。

當時,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一九九三年四月七日,我太太還差一個月才滿四十一歲,卻忽然中風,引致右邊癱瘓和語言障礙。我很惶惑。究竟世上有沒有神?若有,為甚麼讓這災難臨到我家?我心感到忿怒,自此對宗教更為冷淡。

我在二○○八年六月中,被診斷患上膽管癌。醫生稱必須進行手術,趁癌細胞尚未擴散時把它切除。這是風險頗高的大手術,最少要六個小時。我聽後並不害怕,也不怕死,心理早有準備。因我在醫院工作十多年,生和死都司空見慣,只是時間上的分別而已。結果,手術安排在七月七日進行。

手術前兩週,有一天晚上,女兒崒盈小心翼翼但很嚴肅的對我說:「爸,如果我死了,我可以看見媽媽、弟弟及婆婆;卻不能看見您。」我聽後心忽然有一種被孤立感。我們一家四口關係一向親密,不能分開的。女兒又說:「基督徒死後,會上天堂,可再相聚。」我問:「人死後已無生命,怎麼再在天堂會面?」她說:「人死亡後還有來生。」這訊息不斷縈繞我的腦際。

我知道人的生命十分脆弱,我又承認我有軟弱,上帝的兒子基督耶穌既然為我的罪而犧牲,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為我復活,給我永生盼望,讓我將來可以再與家人相會,那我為何不信祂呢?於是,我決定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我的救主。在二○○八年六月廿五日傍晚,由女兒領我歸信耶穌。

其實死亡並不可怕,肉身之死只代表生命某一階段的結束,同時卻也是永生的開始。永生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珍貴禮物。感謝上帝的恩典,也多謝三藩市宣道會各位牧師和弟兄姊妹,在我手術前後,不斷為我禱告,鼓勵我,並連續六星期接送我到醫院接受電療,讓我領悟愛和被愛是上帝的恩典。

感謝上帝,延長我在世上的生命,讓我能與家人多一點時間相聚。更感謝上帝賜我們有永生盼望。期望你也能和我一樣,領受上帝所賜的豐盛恩典。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6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