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啊,這是袮的愛

荷花

每次到福永鳳凰山上的廟裡看見拜拜的男女老幼,人人表情呆滯,缺乏喜樂,便不禁懷疑,究竟他們知不知道自己在拜誰?

我在一九九O年前後讀過聖經,當時把它當文學作品看待。到了二OOO年秋天,因為與一同事談起文學作品,涉及宗教信仰,才知道上帝造人,以及耶穌基督是救世主。

信了主耶穌後的三年半,路並不很平坦。從二OO二年五月起,我的人生遇到一連串挫折,很不能理解。我照以往的習慣應付困難,不懂得求上帝引領。在這過程中,我的信心很軟弱,懷疑上帝,因此對人生更感絕望。煩躁時,我曾將聖經朝地一丟,不明白為甚麼上帝讓我經歷這些事。尤其當時,我覺得自己很好,多麼愛主耶穌啊!可是祂……我不知道。但這表示我心裡充滿了驕傲,自以為義。

那兩年多,我對上帝充滿疑惑,遠離祂。常玩電腦遊戲到半夜兩、三點鐘;要麼聽流行音樂,要麼去和同事聊天玩牌。聖經卻蒙上了灰塵。差不多有兩年的時間,我沒有讀聖經,沒有學習上帝的話。星期日去禮拜堂,人到心不到,有幾次甚至中途退場。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問自己,為甚麼會這樣?今後怎麼辦?每次打掃,看見聖經上的灰塵,心裡還是很難受,知道自己遠離了上帝,心隱隱作痛,像被針扎一樣。感謝主耶穌,祂讓我還有這種感覺。並且祂通過各種方式,讓我知道祂的慈愛、大能和同在。「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上帝愛我,祂等候我歸家。

今年,我所在的企業整體搬遷後,我在廠附近租了一套房。因為平時去同事、朋友家玩時,看見他們「節省水費」的方式,即是將水龍頭擰到只一滴滴往下掉的程度,水不停的落下,而水表卻不轉動。這樣一天下來可貯滿兩、三桶水,一個月下來便可以省下一筆水費。我想,既然大家都這樣做,我也不妨跟著學。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做,對於我們這些屬上帝的兒女來講是不應當有的行為;但貪心讓我放棄了上帝的教訓。然而,上帝知道我的心思意念,祂及時的管制了我。別人用這種方式積下來的水,可以用工廠裡使用的大白桶來裝,而我一個晚上,或一個白天,桶裡的水連洗臉都不夠。更奇怪的是:那段時間,漱口杯裡總有幾隻蟑螂。早上起床用漱口杯的時候發現有,處理乾淨後,下班回來再用漱口杯時,仍然有。我很奇怪,剛搬進來時,我已經用了兩個晚上的時間來做衛生,平常漱口杯的衛生也是重點,怎麼會有蟑螂進到杯子裡呢?我在想,是不是我 「節省水費」的做法不討上帝喜悅?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感謝上帝,祂通過這樣的事,讓我看到了自己的自私和不足。我權衡了個人的經濟得失與上帝的管教後,關緊了水龍頭,心中立刻得著平安。

第二天早上,再用漱口杯時一隻蟑螂也沒有。我忽然明白:上帝看見了我的一舉一動。上帝讓我知道,我們內心的貪婪和不潔淨,令我們的行為也會不潔淨,我們自認為已經很乾淨的東西,實際上並不潔淨。因為我們看見的是外表,沒有看到裡面。一直到現在,杯子仍然放在原來的位置,仍然是以往的衛生習慣,杯裡再也沒有蟑螂光顧。但願在面臨各種誘惑時,我能牢記上帝的教訓,好好反省我的心裡是否避開了世俗的污穢;是否像主耶穌那樣有清潔的心、正直的靈。做無虧於良心的事,無虧於有上帝兒女的名份。

七月廿六日,有兩位從日本來的牧師開佈道會,我去參加。路上巧遇武警上車檢查,這時我才想起自己沒帶證件。於是趕緊禱告:「上帝啊,我今天沒帶證件。現在武警檢查證件,求袮幫助我,讓我能夠參加今天的佈道會,奉主的名求。阿們!」那天車上的乘客不多,座位沒滿。因此武警站在公車的過道上很清楚的看到誰有證件,誰沒有證件。坐在我前面的一對年輕人因沒證件被請下車,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女士也被查出沒帶證件,而武警就站在離我一米遠的地方,我也一直盯著他。我當時真不知道怎麼辦,如果他問我的證件,說我有,卻沒帶上,等於無證件,還會因說謊罪加一等。說我沒有,就會被請下車去。感謝主耶穌,那個武警居然沒有問我一句有關證件的話。當時已是晚上六點多鐘,如果我下車返家取證件,必來不及。那天,我經歷上帝聽了我的禱告,給了我一個生日禮物──七月廿六日正是我的生日。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說為主作工,做這也行、做那也可以,甚至好高騖遠的作計劃。實際上,為上帝所做的工,就在我們身邊,就在一些職位低、學歷低、收入低的人身上,我們天天都可以看到他們。一個月前,廠裡的一個姐妹找到我,談起自己近一段時間心裡缺乏平安,也不開心,總是害怕、發慌,甚至不敢一人在房間裡睡覺,要我為她代禱。第一次聽她這樣講,我很感動,感謝這位姐妹如此的信任我。但過了約一星期,我去她所在車間時,她再次對我講自己還是那樣,我就開始厭煩了,叫她自己禱告。其實我當時心中已經有一個意念:是不是召集廠裡的幾個姐妹來一起為她禱告呢?但我又覺得麻煩,要找地點,要約時間,要去各車間聯絡她們,還有誰來帶領禱告?我也為自己找理由,工廠剛搬遷過來,大家都有許多事情要做,近來我也很累,不想組織禱告會。由於沒有尋求主,自然就更沒有信心為這位缺乏平安的姐妹來組織禱告會了。

又過了一週。週一,她來到我的辦公室第三次對我講,她感到自己支撐不住了,很苦惱。我的心被重重地撞了一下,由於我的軟弱和懶惰,沒有及時組織姐妹們為她禱告,讓她承受了更多的困苦,我深感虧欠。當時,我就在心裡禱告:「上帝啊!我已經知道自己虧欠了袮,我現在願意特別為她組織禱告會,求袮幫助我!加添我信心,給我智慧,讓我這個從沒帶領過禱告會的人,能夠在明天中午順利地做成這件事。如果我所祈求的蒙袮喜悅,求袮預備姐妹們的心,預備我們的時間 (我廠的人數較多,午休時間不一致),奉主的名求。阿們!」

感謝主耶穌,第二天在我們約定的時間,幾位姐妹都到齊。大家一起為她禱告,又講自己的見證。儘管不到半小時,卻深深的感動那位姐妹。她也十分明白,如果不是上帝的愛住在我們中間,我們不會在午休這樣難得的時間裡聚集在一起為她禱告,尤其是當中有兩位姐妹在生產第一線,工作很辛苦。這個臨時組織的見證禱告會,讓我清楚知道,禱告會之所以能順利進行,幾位姐妹能同心來參與,讓那位缺乏平安的姐妹得安慰,是來自上帝的幫助,聖靈的作工。上帝的作為都有祂的美意,我們不要迴避,甚至拒絕聖靈的感動。不積小溪,難以成江河。如果我們連自己身邊處在困境中需要幫助的姐妹都置之不理,那還談甚麼為主作工呢?如果我們不是真正地用自己的心與她們溝通、聯絡,又怎麼能像耶穌基督那樣在世人面前做鹽、做光?「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10)但願我們能夠成為一塊塊的房角石,在自己的身邊,從一點一滴的小事開始,為上帝作工。

幾年的信仰生活,讓我從一個對耶穌基督模糊的記憶,到深得祂的憐憫、垂愛;從一個曾經深深地陷入迷茫、疑惑之中,到多次親身感受上帝的大能大愛與同在。我們的天父是那麼親切、那樣寬厚。祂赦免我一切過犯,擔當了我全部的軟弱。祂加添我力量,帶領我走出各樣的困境。祂的幫助是信實的,祂的力量在尋求祂的人身上顯得完全。只有嘗過主恩的滋味,才知道我們主的愛是那樣的甘甜,那樣的長闊高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03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