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人為甚麼虛偽?

白衣

信不信由你,一個虛偽的人,是個有理想,有是非感的人。他知道甚麼是好、甚麼是壞。他希望被接納、被欣賞,但問心有愧,也不想費力行善。他要走捷徑,於是粉墨登場,以另一副面孔示人。

真小人不見得比偽君子真。真小人是以「真」矯飾惡行,同樣是自欺欺人。奇怪的倒是,兩者當初都同有一點向善的心——偽君子求表面上的善,真小人講表面上的真——可到了最後,為甚麼都一同走上自欺欺人的路?

上帝回答:「這等人揀選自己的道路,心裡喜悅行可憎惡的事。」(以賽亞書六十六3)人如果心裡愛惡,過於愛善,他就會把上帝給他的良知扼殺。即使心裡原有一點善,有一點愛,有一點真,但是因他愛惡,最後必選擇惡。

人的意念是有生命的,信心生發仁愛(參加拉太書五6)。所以,「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23)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