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眼疾

白衣

人有長短,事有悲喜,有些人的眼不知有甚麼毛病,看人看事都缺一角。譬如看人,只見缺點,不見優點;回望人生,盡是淚痕斑駁,不見歡笑。

耶穌說:「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馬太福音六22至23)我們的眼睛形成我們的人格與人生。

耶穌說,有一個人,欠主人一筆巨款,無力償還,求主人寬容。主人見他可憐,不用他還。他卻出去咄咄逼一個欠他幾塊錢的人還款,掐住那人的喉嚨,讓那人坐牢。主人知道這事後,就重責他既蒙憐憫,何不憐憫同伴。

那人為甚麼不能見賢思齊?因為他根本不見,在他眼裡只有朋友欠他的幾塊錢,沒有主人的善行。

想想我們也不是一樣?眼睛注視的不是上帝降世捨命代贖的大愛,而是誰曾說過一句話,做錯一件事,傷害了我們。於是心理不能平衡……。我們常為許多瑣碎小事耿耿於懷。

求上帝醫治我們的眼疾!讓我們不要看甚麼都缺一角;更別把大小先後顛倒混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605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